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汽车水温高是什么原因
汽车水温高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30 09:23:13

汽车水温高是什么原因 的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高是什么原因

一般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水箱缺水。发动机是通过水冷的方式来降温,虽然水箱里的冷却液消耗的比较慢,但是也有消耗,有些车主没有检查冷却液的习惯,水箱长时间缺水,导致水温高。

2.节温器故障。有些车主开车没走几公里就发现水温升高,也没有发现哪个水管有漏水的地方,像这种故障可能是节温器打不开,汽车冷却系统不能进行大循环,导致水温高。

3.水管漏水。开车过程中发现汽车有漏水的地方,检查是否是水管老化、破裂漏水,这种情况相对来说容易发现,到维修店更换相应的水管即可。

4.水箱散热不良。有些车主直接用水当作冷却液,长时间使用水做媒介会导致发动机及水箱内产生水锈,水箱散热不良导致水温高,想要解决这种办法是把水锈先排除,然后清洗或更换水箱。

5.水泵故障。水泵是汽车冷却系统的核心,现在汽车用的水泵大多数是叶片式的,长时间泵水后叶片会打磨掉,水系统不循环水温高。

6.缸床垫变形。有些车主反应汽车水温高,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有漏水的地方,另外水箱内的冷却液消耗的比较快,这种情况是发动机缸床垫变形或破损导致少量冷却水进入发动机燃烧,所以会出现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水箱缺水,水温高。

 

当我们遇到水温过高报警时,应首先减速,然后把车开到路旁,不要急于关闭发动机,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活塞、钢壁、气缸、曲轴等温度过高,机油变稀,失去润滑作用。如果此时熄火,机件都处于膨胀状态,各配件间隙很小,停机后造成有些软金属脱落,有的甚至会造成粘缸。所以发现开锅后,不要立即熄火,而应暂时保持怠速运转,设法降温。

以上就是 汽车水温高是什么原因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汽车水温高是什么原因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五菱宏光同步器坏了有什么现象?
五菱宏光同步器坏了的现象如下:1、汽车同步器损坏会导致挂挡困难等现象,并伴随有换挡冲击的声响;2、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加挡后调挡的情况,不采用正确的操作方法,会导致同步器异常磨损、烧蚀和失效;3、同步器损坏会导致无法挂挡,并有噪音传出;是由于使...
新车保护剂有必要吗
新车保护剂可以保护汽车发动机,减少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磨损,使用新车保护剂是非常有必要的。购买新车之后,新车会有一段磨合期,汽车内部的一些金属零件有很多细小的毛刺或凸起的金属碎屑,使用新车保护剂能减少并修复发动机磨损划痕微孔,减少发动机...
智联版汽车有什么功能
智联版的汽车,可以理解为车联网,然后可以远程控制车辆的绝大部分功能。例如远程把导航等一些信息发送给车辆。严格来讲,这个问题没法回答,因为有太多车型有智联版了。根据品牌的不同、车型的不同,功能差别会很大。举个例子:哈弗H6、哈弗H4、哈弗H6...
crv本田2019款混动电池价格?
2019款本田crv混动电池价格是3--5万左右,各地价格不同:1、全新一代CR-V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前脸采用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并加入粗壮的镀铬装饰条;2、前大灯与镀铬条相连,其内部结构经过重新调整,并加入了LED灯光源。此外,...
全景天窗异响怎么解决
全景天窗异响怎么解决天窗异响是天窗玻璃胶条与车顶铁板间摩擦导致的异响。可以通过外部胶条位置喷点表板蜡,或者将胶条位置清洁干净再加点护手霜即可解决异响问题。还有可能是天窗内部饰板间松动造成异响,可以通过加塞无纺布来解决。现在轿车基本都是承载式...
汽车底盘挡泥板有必要装吗?
汽车底盘挡泥板有必要装的:1、挡泥板可以有效保护车身,保护车身面划伤的现象,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2、挡泥板可以汽车挡泥板作为汽车车身防护的功能作用,挡泥板使用上能够很好的保护你的爱车的车身;3、在雨天减少泥水飞溅,可以减少路上的碎石由于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