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孩子这样很危险 自驾游儿童乘车九禁!
孩子这样很危险 自驾游儿童乘车九禁!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8:20

孩子这样很危险 自驾游儿童乘车九禁! 的最佳答案

当越来越多家庭拥有了汽车,那么,给儿童们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也是父母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据交通安全机构的统计显示,中国平均每年有18500名儿童死伤于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是欧美的2.5倍。爱护儿童,从大人做起,以下总结出儿童乘车安全的常见的几种误区。

孩子这样很危险 自驾游儿童乘车九禁!

1.儿童坐在副驾驶座

当下的家用车型一般都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而前排安全气囊的是以成年人的体型而设计的,对于儿童来讲,弹开时则会对儿童的头颈部带来严重的伤害。

2.家长不宜抱着孩子乘车

由于孩子坐姿较低,怀抱孩子时,儿童头部刚好在成人的胸部位置,车辆即使在时速20公里的情况下发生碰撞,孩子自身产生的冲击力也会重得像一台冰箱,家长根本无力也无法及时给孩子提供保护;而一旦发生猛烈碰撞,家长的胸部会自然向下压,猛烈压向孩子的头颈,还可能在惯性和冲击力的作用下,对儿童造成挤压伤害。

3.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能有效提高儿童乘车安全,在汽车碰撞或突然减速的情况下,可以减少对儿童的冲压力和限制儿童的身体移动从而减轻对他们的伤害。许多朋友以为自己的臂膀才是孩子最有力的保护伞,殊不知当汽车以50km/h的速度在行驶的过程中突然发生碰撞或刹车时,车内的物体会产生30-40倍自身重量的冲击力,突然的冲击力是人的手臂无法承受的。

4.儿童把头探出天窗

受部分影视剧和广告的影响,许多家长在驾车郊游时,都允许儿童将头探出天窗来亲近大自然。殊不知,当路面出现危险情况时,急刹车等造成的巨大冲击力都会给儿童的身体带来巨大的创伤。

5.车内放满玩具和装饰品

车内摆满玩具和装饰品会影响到行车视线,增大意外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此外,当处理应急情况和发生追尾碰撞事故时,车内的玩具和装饰品会飞弹起来,打伤车内乘员。

6.让儿童单独留在车内

有不少朋友为了图省事,临时将儿童单独留在车内,殊不知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当儿童单独呆在车内时,儿童可能会无意地将手刹释放掉,造成溜车事故。更有甚者,在一些配备无钥匙启动系统的车型上,儿童误触碰到一键启动按钮,将发动机启动,如若孩子进一步拨弄换挡杆,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7.让儿童自行上下车

现在多数车辆为使车门不至于一下子全部弹开,车门开启分两段式设计:当门开启到1/3左右时可固定,但若未开启到固定位置,车门可能回弹。力气小的儿童开启车门时如果推不到位,车门就会自动回弹,这样就很有可能夹伤手指。

8.不要让车内空气污染幼儿

在世界卫生组织列出的人类健康十大威胁中,车内空气污染赫然在目。随着中国成长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车内空气污染问题愈发突出,这一“隐形杀手”也逐渐成为了威胁驾乘者健康的重大隐患。

婴幼儿在成长过程中,身体各部位的机能尚未发育健全,对空气中污染物的抵抗力甚为薄弱,净化车内空气、为孩子营造纯净健康的车内环境便尤为重要。

9.不要让孩子在车里做游戏

一些家长为了不让孩子纠缠自己,也为了全神贯注地开车,习惯让孩子在后排座上独自玩耍。车辆在行驶过程时,在车内玩耍的孩子会随车东倒西歪,如果撞到车内硬物,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此外,从汽车设计上讲,一旦发生来自后方车辆撞击,后排座可以留作吸收后方来车的撞击力。

以上就是 孩子这样很危险 自驾游儿童乘车九禁!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孩子这样很危险 自驾游儿童乘车九禁!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新世代全顺 2021款 新世代全顺 Pro 2.2T 豪华型高级营运客车 AMT(包)长轴中顶带机械踏板9座 国VI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新世代全顺2021款新世代全顺Pro2.2T豪华型高级营运客车AMT(包)长轴中顶带机械踏板9座国VI最新官方指导价为16.36,车身结构为5门9座轻客车,其车身尺寸是:长5820毫米、宽1974毫米、高2360毫米,轴距为3750毫米,发...
特斯拉可以无人驾驶吗
暂时还不行,虽然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仍需要驾驶员进行主动监控,但车辆尚未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且进入我国内市场的特斯拉车型由于实际情况限制,还削弱了该辅助驾驶功能,只能自动辅助驾驶员转向、加速以及制动。所谓的无人驾驶属于...
域虎9多少马力
域虎9是江铃汽车公司2019年推出的皮卡,搭配2.7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8马力。马力是一种功率单位,通常在柴油机、汽油机上常见,约等于735瓦特,一马力等于一秒内完成,75千克力每米的功,相当于0.735千瓦。在我国的法定计量单位中,...
拓陆者驭途 2020款 拓陆者驭途 2.0T驭途8柴油四驱精英型标轴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拓陆者驭途2020款拓陆者驭途2.0T驭途8柴油四驱精英型标轴最新官方指导价为10.48,车身结构为4门5座皮卡车,其车身尺寸是:长5340毫米、宽1940毫米、高1860毫米,轴距为3110毫米,2020款拓陆者驭途2.0T驭途8柴油四驱...
森林人 2022款 森林人 2.0i 旗舰版EyeSight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森林人2022款森林人2.0i旗舰版EyeSight最新官方指导价为22.38,车身结构为5门5座紧凑型车,其车身尺寸是:长4640毫米、宽1815毫米、高173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2022款森林人2.0i旗舰版EyeSight配备...
新全顺 2019款 新全顺 多功能商用车 2.0T 汽油 中轴中顶 6座 国VI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新全顺2019款新全顺多功能商用车2.0T汽油中轴中顶6座国VI最新官方指导价为12.64,车身结构为5门6座轻客车,其车身尺寸是:长5341毫米、宽2032毫米、高2407毫米,轴距为3300毫米,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47千瓦,发动机峰值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