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民营加油站的油为什么便宜 可以放心加吗
民营加油站的油为什么便宜 可以放心加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3:42

民营加油站的油为什么便宜 可以放心加吗 的最佳答案

汽车加油肯定是少不了的,而且现在的汽油价格不断提升,所以很多车友就会选择去民营加油站,价格会便宜一些,但是一些谨慎的车友会对民营加油站的油品有顾虑。

民营加油站的油质量怎么样

根据相关规定,私营加油站的油一定是从中石油和中石化那里进货,并且它们仅仅是“二级经销商”,不具备二次加工能力。此外,其售卖的油品也会经过包括质量监督局在内的各个机构的检测。所以,通常情况下市面上私营加油站的油品质量都有保障。

民营加油站的油为什么便宜 可以放心加吗

从经营策略方面分析,加油站想赚钱必须做长久生意,如果卖质量不合格的油,除了得担负严重的处罚外,自身信誉也会大打折扣。因此很少有加油站会冒险出售不合格的油,“一锤子买卖”永远赚不了大钱。

民营加油站的油为什么便宜

1、面临中石油、中石化的品牌压力,如果不降价,民营加油站根本活不下去。于是很多加油站为了争取来更多的顾客,在保证油品品质的基础上,只能通过适当调低价格来吸引车主前来加油。

2、民营加油站大多都是直接从地炼企业下属的石油公司进货,进货后可以直接销售,而中石油、中石化从地炼公司进货后,必须进入自身系统的油库,各加油站要从油库再进货,然后才能对外销售。这一过程中,民营加油站节省下来的资金完全可以用来降价促销。此外,民营加油站没有那么多人员配置,运营成本也比国有大油站少了很多。

3、每升便宜1元钱,对于加油站来说依然是暴利。汽油1吨的毛利润是2000元左右,三十辆轿车就可以消耗掉这些,一般市区内的加油站每天可以卖20~30吨的量。

汽车加油的技巧

1、加油时间选择:尽量选择在温度相对较低时候加油。

液体热胀冷缩大家都知道,液体在变成固体之前密度最大相同重量体积最小,我们去加油都是按照体积来算的,都是多少钱每升来,没有说多少钱每斤。所以,选择在清晨或者傍晚去加油,积少成多,可以“省下”一些钱。

2、跑长途,尽量加满油箱!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因为路途中的加油站不会像城市里面这么多。而且,你无法保证,在路途中不会加到油品稍次的汽油。加满油箱还有一个好处,长途跑高速时汽车动力更足。

3、 长期不用车或者用车比较少时,保持少量油最好。这点可能咱们不会常遇到。毕竟车子买来就是来用的。如果你有事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用车的话,油箱保持少量油,无论是对车还是汽油,都是由好处的,因为汽油放久后会稍微变质,没有新鲜汽油动力足。

加油时真的不可以打电话吗

加油站的告示牌上经常会写着“禁止抽烟或者打电话”。不能抽烟可以理解,因为汽油容易挥发,不能见明火。那为什么不能打电话呢?原来打电话时产生的射频会与加油站的电脑设备发生作用,引起静电火花,这就有可能点燃空气中挥发的汽油,从而引发爆炸。

虽然发生概率非常低,但我们建议大家最好还是不要打电话。因为有些油站安全标准不达标,路面可能会有油渍,当遇到金属时,手机辐射可能会使得其产生静电,进而发生火灾。

服务员推销的燃油宝有用吗

工作人员可能会向你推荐加那个小瓶的蓝色液体,叫燃油宝,说加了这个之后,汽车更省油,动力更强。这个燃油宝,其实就是燃油清洁剂,清理积碳的,现在咱们的国家交通状况不好,堵车特别严重,再加上一些加油站油品质量不好,很容易导致这个发动机积碳,一旦有积碳后,动力就会变弱,也会更费油。

但是并不是说一定要加这个东西,首先是现在都是国五标准汽油了,质量相对安全可靠多了。并且汽油在送到加油站之前就已经添加了燃油清净剂。如果你的车子跑了还没有七八万公里,平时又按时保养,我们不建议大家加这个东西,作用微乎其微。

以上就是 民营加油站的油为什么便宜 可以放心加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民营加油站的油为什么便宜 可以放心加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锐界2018款 EcoBoost 245 两驱精锐型 5座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EcoBoost245两驱精锐型5座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78mm,宽度1925mm,高度1734mm,轴距2850mm。其是一款中型SUV,油箱容积为70L。2018款EcoBoost245两驱精锐型5座最大马力是24...
Polo2016款 1.4TSI GTI尺寸是多少?
以2016款1.4TSIGTI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75mm,宽度1682mm,高度1487mm,轴距2470mm。其是一款小型车,油箱容积为45L。2016款1.4TSIGTI最大马力是150ps,最大扭矩是250nm,最大功率是...
锐界2018款 EcoBoost 330 V6四驱运动型 7座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EcoBoost330V6四驱运动型7座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78mm,宽度1925mm,高度1770mm,轴距2850mm。其是一款中型SUV,油箱容积为69L。2018款EcoBoost330V6四驱运动型7座最大马...
奔腾B302017款 1.6L 自动尊享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7款1.6L自动尊享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25mm,宽度1790mm,高度1500mm,轴距2630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50L。2017款1.6L自动尊享型最大马力是109ps,最大扭矩是155nm,最大功率...
普拉多(进口)2010款 2.7L 自动标准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0款2.7L自动标准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20mm,宽度1885mm,高度1845mm,轴距2790mm。其是一款中大型SUV,油箱容积为87L。2010款2.7L自动标准版最大马力是163ps,最大扭矩是246nm,最大...
勇士2018款 2.0T 五门四驱汽油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2.0T五门四驱汽油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90mm,宽度1945mm,高度2186mm,轴距2600mm。其是一款紧凑型SUV,油箱容积为75L。2018款2.0T五门四驱汽油版最大马力是190ps,最大扭矩是250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