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dct和cvt有什么区别
dct和cvt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9:30

dct和cvt有什么区别 的最佳答案

dct和cvt有什么区别

dct变速箱是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和cvt变速箱的内部结构不同,并且工作原理也是不同的。双离合变速箱是一种基于手动变速箱研发而来的产品,这种变速箱的内部结构与手动变速箱类似。

双离合变速箱与手动变速箱相比,只是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

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奇数挡的,另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偶数挡的。

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也是比较高的。

这种变速箱可以给驾驶员带来一种换挡干脆利落的驾驶感受。

双离合变速箱有两种,一种是干式的,另一种是湿式的。

cvt变速箱是一种结构比较简单的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内部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

cvt变速箱的钢片链条是可以在锥轮上移动的,这样变速箱就可以变速变扭了。

cv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是比较好的,并且可靠性耐用性也是非常好的。

这种变速箱的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简单,零部件数量少,制造成本也是比较低的。

很多家用车都会使用cvt变速箱,使用cvt变速箱可以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以上就是 dct和cvt有什么区别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dct和cvt有什么区别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依维柯欧胜2021款 依维柯欧胜 运瑞 3.0T 手动 加长轴双排高顶 手动门尺寸是多少?
以2021款依维柯欧胜运瑞3.0T手动加长轴双排高顶手动门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6995mm,宽度2172mm,高度2841mm,轴距3950mm。其是一款轻客车,油箱容积为100L。2021款依维柯欧胜运瑞3.0T手动加长轴双排高顶手...
宋新能源2017款 宋EV300 尊贵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宋新能源2017款宋EV300尊贵型是紧凑型SUV。以2017款宋EV300尊贵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6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10牛米,其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65mm,宽度18...
奕歌2021款 奕歌 1.5T CVT两驱梦想版尺寸是多少?
以2021款奕歌1.5TCVT两驱梦想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05mm,宽度1805mm,高度1685mm,轴距2670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63L。2021款奕歌1.5TCVT两驱梦想版最大马力是170ps,最大扭矩是...
乐驰2006款 1.0L 手动标准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乐驰2006款1.0L手动标准型是微型车。以2006款1.0L手动标准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47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87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495mm,宽度1495mm,...
域虎92020款 域虎9 2.0T自动柴油四驱至尊型尺寸是多少?
以2020款域虎92.0T自动柴油四驱至尊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305mm,宽度1905mm,高度1835mm,轴距3085mm。其是一款皮卡车,油箱容积为68L。2020款域虎92.0T自动柴油四驱至尊型最大马力是141ps,最大...
铃拓2020款 铃拓 2.5T 两驱自动旗舰版 标轴 国VI尺寸是多少?
以2020款铃拓2.5T两驱自动旗舰版标轴国VI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295mm,宽度1860mm,高度1830mm,轴距3095mm。其是一款皮卡车,油箱容积为76L。2020款铃拓2.5T两驱自动旗舰版标轴国VI最大马力是15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