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你真的需要七座车吗,如果打算买七座车建议你看看
你真的需要七座车吗,如果打算买七座车建议你看看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2:39

你真的需要七座车吗,如果打算买七座车建议你看看 的最佳答案

你真的需要七座车吗,如果打算买七座车建议你看看

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国内的消费者对于七座车型的需求越来越高。

七座车型可以满足全家人共同出行的需求。

但是,市面上的七座车型不仅有mpv,还有suv,那么到底选择七座suv还是七座mpv呢。

suv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的意思,正如名字一样,suv的用途的确是非常广泛的。

suv的底盘高,这种汽车的通过性更好,并且suv的驾驶视野也要比轿车好很多。

但是,给普通的suv加上第三排座椅后,suv的车内空间够用吗,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到底如何呢?

显然,对于大部分七座suv来说,第三排座椅的空间是非常捉襟见肘的。

给suv加装第三排座椅后,会侵占后备箱的空间,并且第三排的空间也并不宽裕。

很多买了七座suv的消费者早就已经后悔了。

与七座suv相比,七座mpv车型的空间就宽敞很多了。

mpv车型的空间利用率要比suv车型更好,所以mpv的车内空间也是更大的。

虽然第三排座椅也会侵占mpv车型的后备箱空间,但是安装第三排座椅后,mpv的后备箱空间仍然要比很多轿车的后备箱都大,而且mpv的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表现是不错的。

正常的七座mpv,第三排坐下两个成年人是不会感到拥挤的,如果坐下三个成年人,会感到拥挤。

所以并不推荐大家购买七座suv,因为大部分七座suv的第三排座椅只是个摆设罢了。

建议大家在购买七座车型之前,考虑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七座车,不要盲目跟风看见别人买了七座车自己也要去买。

七座车的年检政策与五座车是不同的,所以使用七座车要比使用五座车更加费心。

如果只是普通的三口之家或四口之间,那购买七座车型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以上就是 你真的需要七座车吗,如果打算买七座车建议你看看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你真的需要七座车吗,如果打算买七座车建议你看看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车玻璃升不上来为什么?
以下就是车玻璃升不上来的原因:1、车窗玻璃的升降是由隐藏在门板里的玻璃升降电机驱动的,我们喜欢的一键升降和防夹手功能想要实现主要就得看玻璃升降电机在硬件上支不支持;2、玻璃升降电机的电路板上会有一个三极管霍尔元件,它是为了检测电机转速的,手...
车身稳定系统灯亮了和epc灯都亮了?
EPC灯亮起来的意思是表示车辆的机械和电子系统有故障,需要维修。以下就是常见的情况:1、汽车的节气门脏了,会影响空气进出气量,这个时候应清洗一下节气门;2、刹车灯不亮,这属于电子系统问题触发的EPC,需要检查刹车开关和线路;3、油品问题,产...
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哪个好?
合成机油分为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是合成油和矿物油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制成的,而全合成机油就是人类用化学方法调配的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的区别有以下几点:1、基础油不同: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第三类基础油;全合成机油是由用的是第...
北京机动车检测场哪一个容易过?
个人觉得都差不多的:1、各个检验场它们的上级单位都是同一个,所以,情况都差不多,并且,不是说哪个好你就能去哪个;2、而是,你买车时登陆在哪个区,你就得去该区相对应的检测场;3、机动车检测线是利用现代化的光机电和计算机测控技术,对道路行驶机动...
机动车检测维修工程师有什么用?
有用,不然为什么要考试:1、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合格,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交通部共同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证书》;2、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3、每年全国各地的机动车年检,都需要具备...
小车平衡杆的作用什么?
小车平衡杆的作用:1、前轮下摆臂平衡拉杆(原车必备配件)——设计安装于前桥与前轮的单独连接,主要作用是负责控制前轮的内外侧倾角;2、方向前束平衡拉杆(原车必备配件)——设计安装于两边的前轮下摆臂上,控制方向前轮的整体对称。主要作用是负责前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