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昂科威加92还是95
昂科威加92还是95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3:20

昂科威加92还是95 的最佳答案

昂科威加92还是95

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昂科威加92号汽油就可以,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昂科威需要加95号汽油。

不同标号的汽油之间辛烷值不同,除此之外就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了。

很多车友都会看汽车的压缩比来决定加什么标号的汽油,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对的。

很多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压缩比都比较高,但是这些发动机只需要加92号汽油就可以了。很多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压缩比都比较低,但是这些发动机却需要加95号汽油。

看压缩比来选择汽油标号是不对的。

说到辛烷值,就不得不说发动机内的一种不正常的燃烧现象,那就是爆震。发动机处于压缩行程时,活塞在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气,此时可燃混合气的温度和压力会升高,如果汽油不稳定可燃混合气就会自行燃烧。自行燃烧后的可燃混合气会向下推动活塞,但是活塞正在向上运行,这样就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升高,严重的还会导致连杆变形或活塞炸裂。

很多涡轮增压发动机压缩比虽然比较低,但是汽缸内压力和温度却比较大。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将空气加压后吹入汽缸内的,空气被加压后温度也会升高,这样就会导致汽缸内的温度和压力变高。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比较低的压缩比也是为了避免爆震现象。

汽车的油箱盖或使用手册上都写着推荐添加什么标号的汽油,按照油箱盖或使用手册的推荐选择汽油标号就可以了。

如果车子需要加92号汽油,那就没有必要加95号汽油。如果车子需要加95号汽油,那就不能加92号汽油。

如果加92号汽油的汽车加95号汽油,那动力会稍微提升一点。如果加95号汽油的汽车加92号汽油,就会产生爆震并且会导致动力下降油耗升高。

以上就是 昂科威加92还是95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昂科威加92还是95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吉利有国6标准的车吗
吉利刚刚上市的星越全系车型都是符合国六标准的。吉利星越是吉利汽车全新推出的一款轿跑SUV,这款车是基于吉利CMA架构打造的,在车身尺寸方面,吉利星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3*1643mm,汽车的轴距为2700mm。在动力方面,新车搭...
2010款飞度后备箱开关在哪里?
2010款飞度后备箱开关在遥控钥匙上,汽车后备箱就是车子的杂物间。以广汽本田飞度2010款1.5L自动豪华版为例:其长宽高分别为3900mm、1695mm、1525mm,轴距为2500mm,车身结构为5门5座两厢轿车,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17...
哈佛h5的aux接口在哪里?
哈佛h5的aux接口在中控台上,aux就是音频输入接口,可以从电子声频设备输出音频。以哈弗H5的2018款经典版2.0T手动四驱进取型为例:其是一款紧凑型5门5座SUV,搭载6挡手动变速箱,整备质量为1860kg,驱动方式为前置四驱,车体结...
djm与ea211发动机对比
ea211发动机并不是指某一款发动机,ea211发动机是一个系列,ea211发动机有很多不同的型号,例如djm,djn,css,cst。所以,djm发动机就是ea211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djm发动机是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
奥迪q5车头拖车钩在哪里?
奥迪q5车头拖车钩在后保险杠下部,拖车钩也叫拖车球、球式后拖钩或者拖车杆、牵引杆等,拖车钩是一整套拖车系统,由固定支架、球体和电源线束(电源控制单元)组成。以奥迪Q5(进口)2013款45TFSIquattro越野型为例:其是一款中型5门5...
09年雪铁龙世嘉雨刮器保险丝在哪里?
09年雪铁龙世嘉雨刮器保险丝在发动机舱内部的保险丝盒里,以世嘉2009款三厢1.6L手动时尚型为例:其是一款紧凑型4门5座三厢车,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186千米,油箱容积为60L,行李箱容积为481L,整备质量为130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