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手机导航好还是车载导航好 哪个使用更方便一些
手机导航好还是车载导航好 哪个使用更方便一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9:10

手机导航好还是车载导航好 哪个使用更方便一些 的最佳答案

汽车导航是在开车的时候必须要用的,尤其是去到一个比较陌生的地方,汽车导航更是一个不可缺少的辅助工具,但是很多车友会比较纠结应该选择汽车导航还是手机导航,两个各有利弊,导致很多车友在买车的时候也会比较纠结。

汽车导航VS手机导航

1、外观方面

汽车导航是原厂配套的,在外观设计上还是比较和谐的,尤其是导航屏幕和汽车的内饰设计相互映衬,让汽车的整个内饰比较统一,手机导航就不同了,很多车主在使用汽车导航的时候,需要买一个支架,并不是很美观,这一点上,还是汽车导航比较有优势。

手机导航好还是车载导航好 哪个使用更方便一些

2、稳定性方面

汽车导航一般都是固定的汽车屏幕,这样就免于固定的麻烦,如果使用手机导航的话,必须要有一个固定的地方,比如购买车载支架,虽然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并不能保障在坑洼路段不会脱落,汽车导航就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可以放心的使用。

3、功能性方面

汽车导航和手机导航相比,汽车导航的功能性要更丰富一些,手机导航的话会比较单一,汽车导航可以连接汽车的倒车影像,做到了一机多用,不会浪费空间,让汽车的内饰更加宽敞,手机就不能做到这一点,这一点上,汽车导航还是完胜的。

汽车导航的关注度为什么会下降

1、数据升级比较麻烦

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是很多车友不喜欢汽车导航的原因之一,现在交通变化的比较快,如果不能及时的更新,很有可能会在导航的时候出现路线偏离的现象,对于车主来说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还浪费时间。

2、路线不是最优的

这可能是汽车导航系统的问题,很多时候汽车导航给出的路线并不是最优的路线,这是车友们最无语的,购买导航就是为了出行比较方便的,但是路线规划的不好,这是让人很难接受的,可能是因为汽车导航系统数据的原因。

3、不能显示实时交通情况

现在交通拥堵现象比较明显,很多车友在出门之前就想要知道道路情况,但是很多的汽车导航并没有实时交通的情况,这就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用户对它的需求,相反手机导航却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

4、汽车导航不是很精准

有些时候汽车的导航并不能准确的定位,尤其是一些比较小的地方,还是不能普及,这让很多车友表示无奈,更夸张的是有些导航能把人带到沟里去。

以上就是 手机导航好还是车载导航好 哪个使用更方便一些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手机导航好还是车载导航好 哪个使用更方便一些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英致7372016款 1.5L CVT豪华导航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6款1.5LCVT豪华导航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10mm,宽度1760mm,高度1750mm,轴距2785mm。其是一款MPV,油箱容积为50L。2016款1.5LCVT豪华导航版最大马力是113ps,最大扭矩是141nm...
名驭2009款 1.8L 自动舒适版GL尺寸是多少?
以2009款1.8L自动舒适版GL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70mm,宽度1820mm,高度1420mm,轴距2700mm。其是一款中型车,油箱容积为-L。2009款1.8L自动舒适版GL最大马力是130ps,最大扭矩是163nm,最大...
荣威i62018款 20T 手动风尚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20T手动风尚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71mm,宽度1835mm,高度1460mm,轴距2715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45L。2018款20T手动风尚版最大马力是169ps,最大扭矩是250nm,最大功率是1...
英菲尼迪Q50L2018款 2.0T 豪华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2.0T豪华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67mm,宽度1823mm,高度1456mm,轴距2898mm。其是一款中型车,油箱容积为76L。2018款2.0T豪华版最大马力是211ps,最大扭矩是350nm,最大功率是155k...
乐风2008款 1.2 SL MT尺寸是多少?
以2008款1.2SLMT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10mm,宽度1690mm,高度1507mm,轴距2480mm。其是一款小型车,油箱容积为45L。2008款1.2SLMT最大马力是87ps,最大扭矩是112nm,最大功率是64kw,...
途达2018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2.5L自动四驱豪华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82mm,宽度1850mm,高度1835mm,轴距2850mm。其是一款中型SUV,油箱容积为-L。2018款2.5L自动四驱豪华版最大马力是184ps,最大扭矩是251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