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怎样开手动挡不顿挫 这些技巧要学会
怎样开手动挡不顿挫 这些技巧要学会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8:30

怎样开手动挡不顿挫 这些技巧要学会 的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是很多的新手司机和女司机不想开的,一是因为操作复杂,二是因为手动挡操作不好的话会产生顿挫,直接影响乘车的舒适性。

手动挡顿挫的原因-离合器方面

1、变速箱一轴生锈,离合器从动盘无法正常运动,回位不良,从而使挡位无法按照正常的轨迹进挡。

2、由于离合器的故障,使得离合器分离行程不够,进而造成离合器分离不彻底而无法入挡。遇到这样的情况,建议到修理厂去调整分离行程。

怎样开手动挡不顿挫 这些技巧要学会

3、离合器方的挡位自锁力过大造成进出挡困难,这种情况的话建议去修理店调节一下离合拉线和挡位止锁就行了。

4、离合器压盘总成的传动片因为某些原因变形,造成分离不良。这种情况下就应该更换与原车匹配的质量好的压盘。

如何消除手动挡的顿挫

1、起步顿挫

出现起步顿挫主要原因还是油离配合不熟练,起步离合松得过快,导致车熄火或者车身发抖,所以我们要去找自己车的半离合位置,多练习感觉一下,要熟练的知道自己的车半离合位置。

初期的时候可以慢慢的松离合,车开始走动的时候慢慢的加油。或者在离合还未松到半离合时,就开始加油,但要注意的就是要轻点油门,不然发动机转速狂飙,那声音也是够吓人的。

2、降档顿挫

顿挫产生的另一种情况就是在降档的时候。很多新手在减速降档的时候,往往不能正确的切换档位,拖档而导致车会顿一下。比如从80码降速到20码,正确的应该是要换2档或者3挡,要是换到1挡一定会会顿挫(具体还是要看各自车的情况)。

3、换挡顿挫

换挡顿挫根本原因也还是拖档。由于新手对档位的不熟悉,在换挡的动作慢,踩下离合后换挡过程中,车辆转速快速下降,当切换完档位时已经不能和当前的速度相匹配。

所以要求大家要熟练掌握的就是:快踩离合、更换挡位、松离合先慢后快找准结合点,必要时在松离合的同时补一点油门。换挡时可以先加油速度,然后迅速踩下离合,几乎在同时摘挡、挂挡、快速松离合,这个过程相当的快,几乎在转瞬之间,在发动机转速还没有下降多少时,这一系列的换挡过程已经结束。

手动挡汽车的驾驶技巧

1、坡道起步技巧

所谓“半联动”状态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车型。因而在上坡的时候松离合前需要先给一定油门,亦即是所谓的“两次加油”:第一次加油后抬离合器,注意听发动机声音变化,有变化左脚停住是关键,同时加油是顺利起步的保证,慢松手刹、稳住左脚是保证平稳起步的关键。

2、遇红绿灯技巧

当车辆快到信号灯前时,要提前判断,如果离信号灯还有二三百米,绿灯闪烁,就可以摘个空挡,滑行到路口,等红灯。这样不仅可以省油,还可以更好照顾刹车。

3、档位控制车速技巧

在控制车速看情况用档位替代部分制动,尤其是下坡时让发动机制动,偶尔辅以制动,不要踩着制动下坡,这样可以保护刹车片。车辆起步前,千万不要忘记松手制动。带着手制动开车是最磨损制动片的一种驾驶方式。

以上就是 怎样开手动挡不顿挫 这些技巧要学会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怎样开手动挡不顿挫 这些技巧要学会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域虎9多少马力
域虎9是江铃汽车公司2019年推出的皮卡,搭配2.7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8马力。马力是一种功率单位,通常在柴油机、汽油机上常见,约等于735瓦特,一马力等于一秒内完成,75千克力每米的功,相当于0.735千瓦。在我国的法定计量单位中,...
新全顺 2019款 新全顺 多功能商用车 2.0T 汽油 中轴中顶 6座 国VI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新全顺2019款新全顺多功能商用车2.0T汽油中轴中顶6座国VI最新官方指导价为12.64,车身结构为5门6座轻客车,其车身尺寸是:长5341毫米、宽2032毫米、高2407毫米,轴距为3300毫米,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47千瓦,发动机峰值扭...
拓陆者驭途 2020款 拓陆者驭途 2.0T驭途8柴油四驱精英型标轴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拓陆者驭途2020款拓陆者驭途2.0T驭途8柴油四驱精英型标轴最新官方指导价为10.48,车身结构为4门5座皮卡车,其车身尺寸是:长5340毫米、宽1940毫米、高1860毫米,轴距为3110毫米,2020款拓陆者驭途2.0T驭途8柴油四驱...
炫界 2020款 炫界 1.5L 手动炫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炫界2020款炫界1.5L手动炫最新官方指导价为5.39,车身结构为5门5座紧凑型车,其车身尺寸是:长4400毫米、宽1831毫米、高1653毫米,轴距为2632毫米,2020款炫界1.5L手动炫配备了(SQRE4G15C发动机),发动机最...
新世代全顺 2021款 新世代全顺 Pro 2.2T 豪华型高级营运客车 AMT(包)长轴中顶带机械踏板9座 国VI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新世代全顺2021款新世代全顺Pro2.2T豪华型高级营运客车AMT(包)长轴中顶带机械踏板9座国VI最新官方指导价为16.36,车身结构为5门9座轻客车,其车身尺寸是:长5820毫米、宽1974毫米、高2360毫米,轴距为3750毫米,发...
森林人 2022款 森林人 2.0i 旗舰版EyeSight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森林人2022款森林人2.0i旗舰版EyeSight最新官方指导价为22.38,车身结构为5门5座紧凑型车,其车身尺寸是:长4640毫米、宽1815毫米、高173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2022款森林人2.0i旗舰版EyeSight配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