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车联网是什么意思
车联网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1:45

车联网是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

车联网是什么意思

通俗一点地来讲,就是将汽车接入开放的网络,进而解决驾驶过程中的各种痛点。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目前的车载系统,只是车联网里的其中几个分支。

例如,苹果的Carplay、腾讯的趣驾WeDrive、谷歌的GoogleProjectMode等,属于车联网里的影音娱乐分支。安吉星OnStar、迪纳GID lite4.0等,属于车联网里的智能管家分支。

车联网是以车内网、车际网和车载移动互联网为基础,按照约定的通信协议和数据交互标准,在车-X(X:车、路、行人及互联网等)之间,进行无线通讯和信息交换的大系统网络,是能够实现智能化交通管理、智能动态信息服务和车辆智能化控制的一体化网络,是物联网技术在交通系统领域的典型应用。

举个例子,早上起床起的比平常晚了一小会,还没有吃早餐,这时车辆会根据实时的交通大数据进行分析,为车主量身定制一条最优线路,并给出最佳出行时间建议,途中不但可以躲避拥堵,还能路经平时最喜欢的早餐店。

以上就是 车联网是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车联网是什么意思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域虎9多少马力
域虎9是江铃汽车公司2019年推出的皮卡,搭配2.7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8马力。马力是一种功率单位,通常在柴油机、汽油机上常见,约等于735瓦特,一马力等于一秒内完成,75千克力每米的功,相当于0.735千瓦。在我国的法定计量单位中,...
2021年卡罗拉精英版价格 2021年卡罗拉精英版怎么样
2021年卡罗拉精英版价格2021款1.2TS-CVT精英版指导价12.78万2021年卡罗拉精英版怎么样卡罗拉的颜值还是挺棒的,它并不张扬,也不用锁车身的线条,也很明显,尾灯有棱有角,感觉新款的卡罗拉走的是运动的年轻化风格,但又不失沉稳。...
特斯拉可以无人驾驶吗
暂时还不行,虽然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仍需要驾驶员进行主动监控,但车辆尚未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且进入我国内市场的特斯拉车型由于实际情况限制,还削弱了该辅助驾驶功能,只能自动辅助驾驶员转向、加速以及制动。所谓的无人驾驶属于...
轩逸和卡罗拉哪个好性价比最高
轩逸和卡罗拉哪个好性价比最高总的来说两款车型都表现出了这个级别非常高的水准,卡罗拉的整体的驾驶质感比轩逸更出色一些,如果你追求舒适安逸选择轩逸,而卡罗拉作为买菜车的同时又能有点运动底子。丰田卡罗拉和日产轩逸其实还是比较相似的,而且这两款车在...
2021款本田奥德赛大换代有哪些变化?本田10万以下车推荐
2021款本田奥德赛大换代有哪些变化?如果考虑购买宽敞舒适的合资品牌MPV车,广汽本田的奥德赛无疑是推荐给大家的车。采用的动力系统虽然不先进,但值得信赖的质量是最大的亮点!同时,该动力系统具有较好的油耗和动力性表现!外观上,新款奥德赛并没有...
卡罗拉2021豪华版功能操作介绍
卡罗拉2021豪华版功能操作介绍在2021款卡罗拉身上,全系标配8个SRS气囊、6大被动安全配置,TPMS胎压监测系统(带定位)。与此同时,配合丰田GOA高刚性车身以及底盘加强筋、发动机舱顶巴式结构,卡罗拉更实现了同级最高的安全性能。从被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