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汽车起步猛踩油门好吗
汽车起步猛踩油门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9 18:04:15

汽车起步猛踩油门好吗 的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猛踩油门好吗

汽车在起步的状态下猛踩油门对汽车会造成非常大的伤害,频繁的猛加油起步弊大于利,尤其是对汽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汽车在急加速的状态下,发动机的转速会突然升高,发动机活塞在这种状态下会高速运转,在理论上也会对发动机曲轴、气缸内壁等零件产生非常大的冲击。

与发动机相互作用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变速箱的内部也是由各种零部件齿轮组成,汽车在急加速的状态下,由于瞬间产生非常大的扭矩,对钢带齿轮离合器等部件产生更大的压力,变速箱内部的零件产生摩擦之后,非常容易产生细小的铁屑,所以机油中就会有杂质出现,这就是新车为什么在首保时要更换机油的原因。

如果汽车长时间处于静止的状态,发动机内的机油会由于惯性的原因,而沉浸到发动机底部,如果汽车急加速的话,发动机很有可能会因为内部零件的润滑不够,从而产生磨损,这不仅会对发动机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对变速箱也会带来非常大的冲击。

以上就是 汽车起步猛踩油门好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汽车起步猛踩油门好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保时泰sr9质量怎么样?
保时泰sr9质量还是不错的:1、外观方面,众泰SR9提供的8种车身颜色分别为瓦特纳白、夏威夷蓝、艾尔斯橙、圣米歇尔棕、科罗拉多红、内华达黑、荷露斯米和马里亚纳紫;2、从侧面来看,新车车身线条流畅,采用贯穿式腰线设计,具有轿跑车型风格。新车尾...
将转向灯开关向上提左转向灯亮吗?
转向灯开关向上提是右转向灯亮,不是左转向灯亮:1、往下拉左转向灯亮,往上抬右转向灯亮起,拨到中间是关闭,车轮回正后,不管是左转还是右转,转向灯都是自动关闭的;2、转向灯起到提醒的作用,提醒周围的车和行人;3、打开转向灯会发出具有闪烁的灯光,...
抵押车为什么不能过户能买吗?
不能过户的车可以买:1、但必须和原行车证上的车主去公证处做公证,表明签定购买合同及以后使用其间的事故责任划分;2、注意,必须先去咨询你当地的公证机构(必须是合法的公证机构)去询问相关事项后才和车主去签定协议;3、办理二手车过户可以从法律上完...
手动汽车离合器的作用是?
离合器不是刹车,如果是纯自动挡的车,没有离合器,只有刹车和油门:1、离合器也不能当刹车,你高速行使的时候如果踩下离合器,车的速度会更快的,因为传动装置与车轮断开,发动机不能控制车了,车在速度和惯性以及重力的作用下会更快的;2、离合器,顾名思...
汽车冷车启动异响是什么
导致冷车启动异响的原因可能是润滑不良。在汽车发动机刚启动时,机油还没有到达各个需要润滑的部位,并且机油的温度也比较低还没有形成油膜,这时候发动机的噪音会大一点。当发动机启动一会后,机油的温度逐渐上升,机油也开始在各个需要润滑的部位形成油膜,...
保时泰sr9油箱是多少升的?
保时泰sr9油箱是60升的,参数:1、全新众泰SR9外观整体的造型设计上,类似于保时捷Macan。这款新车定位为中型SUV,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744\/1929\/1647mm,轴距2850mm;2、整车造型运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