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跑高速对车磨损大吗
跑高速对车磨损大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01:11:01

跑高速对车磨损大吗 的最佳答案

跑高速对车磨损大吗

跑高速对车的磨损不是很大,车友们可以放心。

在高速行驶时,车子发动机的转速一般是较低的,此时对于发动机的磨损是很小的。在高速行驶时,变速箱也不用频繁切换挡位,所以对于变速箱的磨损也很小。

在一般的市区道路内行驶时,会增加车辆磨损。如果经常在市区道路内行驶,会导致发动机内积碳增多。

汽车发动机99%的磨损都发生在冷启动瞬间,在冷启动时,机油还没有到达需要润滑的部件表面,此时发动机内各个部件都处于干摩擦状态。

当发动机启动后,机油会迅速到达发动机内需要润滑的各个部件表面并建立稳定油膜,此时发动机的磨损是很小的。

变速箱的磨损主要是变速箱内齿轮会存在一些磨损,变速箱内都有变速箱油,变速箱油起到润滑,散热,传递动力的作用。

车子其他部分的磨损可能就是轮胎和制动系统的磨损了,如果经常跑一些非铺装路面,会加速轮胎的磨损和老化。在跑高速时,使用制动系统很少,所以也不会导致制动系统出现什么磨损。

以上就是 跑高速对车磨损大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跑高速对车磨损大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自动变速箱油可以当转向助力油?
自动变速箱油不可以当转向助力油的,助力油更换方法:1、先启动车辆,用抽油器将旧油吸干净,将新的助力油注入,然后转动方向盘,使新的油渗透,这样也能起到清洗的作用;2、再轻微向左、右转动方向,来回打方向盘主要是为了排出转向机里的旧油,但不要长时...
可以二手车置换二手车吗?
二手车置换二手车流程:1、首先准备二手车置换证件,登记证,驾驶证,购车发票,车主驾驶证,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保险单;2、然后认可合同签订价格之后,你的车就等于卖给了二手商了,然后在车商里选一款新车,然后过户上牌灯手续即可;3、置换补贴是针对...
英菲尼迪ESQ的安全配置有哪些
英菲尼迪ESQ的安全配置有主副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关于英菲尼迪ESQ:英菲尼迪ESQ是英菲尼迪生产的一款小型suv,售价区间为18.08万元...
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90和途锐怎么选 哪个更值得入手?
沃尔沃XC90(询底价|查参配)和途锐作为两款定位豪华的车型的中大型SUV,沃尔沃XC90可能因为它品牌旗下车型不多的缘故,知名度会稍高一些。虽说途锐和沃尔沃XC90都出自豪华平台,不过大众可以说是各种车型都有所涉猎,一些经典车型也比较多,...
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90和汉兰达怎么选 哪个更值得入手?
很多人最初买车目的是提供代步方便,不用暴晒和淋雨,所以价格实惠是最为重要的,就比如沃尔沃XC90(询底价|查参配)和汉兰达两款车,不仅价格方面具有优势,造型也是非常时尚的。沃尔沃XC90和汉兰达哪个好 哪款车更值得入手1、外观方面新一代汉兰...
斯柯达昕锐有后防撞钢梁吗
斯柯达昕锐有后防撞钢梁吗昕锐有后防撞钢梁,但后防撞梁不是钢材质,是EPP材质,打开后保险杠就能看到。防撞钢梁是用冷轧钢板冲压而成的U形槽,与车架纵梁连接,作为汽车被动安全的第一道屏障,防撞钢梁是吸收和缓和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前后部的重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