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后驱和前驱到底有什么区别,其实区别远比你想象的多
后驱和前驱到底有什么区别,其实区别远比你想象的多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5:42

后驱和前驱到底有什么区别,其实区别远比你想象的多 的最佳答案

后驱和前驱到底有什么区别,其实区别远比你想象的多

我们常见的汽车都是前轮驱动的,大部分家用车都是前轮驱动的。前驱车的优势在于成本低,传动系统结构简单。并且使用前路驱动还可以扩大车内空间。

大部分豪华车会使用后轮驱动的布局。

后驱车与前驱车的操控特性是不同的。

并且后驱车和前驱车外观方面也是有区别的。

前驱车和后驱车在外观方面最大的区别就是侧面的车身比例了,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前驱车和后驱车,后驱车的车身比例是更加协调的,前驱车的车身比例并不是那么协调。

前驱车前轮与前门的距离比较近,并且前悬是比较长的。

后驱车正好相反,后驱车的前轮与前门距离比较远,并且前悬也是比较短的。

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是前驱车的发动机往往是横置的,而后驱车的发动机往往是纵置的。

纵置发动机需要比较长的发动机舱,只有这样才可以将发动机放入发动机舱内。

所以后驱车的车头是比较长的。

但是,后驱车的动力总成会侵占一部分车内空间,所以大部分a级车是不会使用纵置后驱布局的。

只有一些豪华品牌的b级车,c级车,d级车才会使用纵置后驱布局。

因为这种汽车车身尺寸比较大,并且车内空间也是比较大的,所以不用在乎动力总成侵占的那点空间。

纵置后驱布局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纵置发动机的汽车前后配重更加均衡,并且操控性也是更好的。

很多超跑也会将后轮作为驱动轮。

后驱车的驾驶乐趣也是更高的。

后驱车的加速性能也要比前驱车更好。

前驱车在急加速时驱动轮的抓地力会降低。

后驱车在急加速时驱动轮的抓地力反而会增大。

并且前驱车在快速过弯时容易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

以上就是 后驱和前驱到底有什么区别,其实区别远比你想象的多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后驱和前驱到底有什么区别,其实区别远比你想象的多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英菲尼迪QX50(进口)2013款 2.5L 两驱尊雅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英菲尼迪QX50(进口)2013款2.5L两驱尊雅版是中型SUV。以2013款2.5L两驱尊雅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7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53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
森雅M802009款 1.3L 手动5座特装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森雅M802009款1.3L手动5座特装版是MPV。以2009款1.3L手动5座特装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7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2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120mm,宽...
双环SCEO2011款 2.5T 手动柴油两驱标准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双环SCEO2011款2.5T手动柴油两驱标准型是中型SUV。以2011款2.5T手动柴油两驱标准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4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
英菲尼迪QX502018款 2.0T 四驱智能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英菲尼迪QX502018款2.0T四驱智能版是中型SUV。以2018款2.0T四驱智能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20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80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05m...
悦纳2016款 1.4L 自动精英版TOP是什么级别的车?
悦纳2016款1.4L自动精英版TOP是小型车。以2016款1.4L自动精英版TOP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3.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3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80m...
瑞麒G52012款 2.0T 自动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瑞麒G52012款2.0T自动豪华型是中型车。以2012款2.0T自动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6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5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17mm,宽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