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区别是什么
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区别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3:27

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区别是什么 的最佳答案

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区别是什么

在相同排量下,涡能增压爆发的动力显然是要比自然吸气的要强,更强的动力可能会导致性能和可靠性的衰减比吸气的要更加快,后期的保养成本也要更高一点。

在油耗方面,同等排量的情况下,如果你的车辆经常在市区里面使用,走走停停的路段多,涡能增压的油耗表现可能还不如自然吸气的。如果你是经常要走高速的,那省油耗就是涡能增压的优势了。

在成本方面,涡轮增压器本身就是多出来的一个零件,而且由于工作环境为高温高压,所以对于其材料本身的要求,在加上高精度的制造成本,就会比其他零件采购成本高得多。

 

附:变速箱保养误区:

1、不按期保养汽车发动机:

发动机保养对延长车辆使用寿命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也会给你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在驾驶经过一些特别潮湿或者粉尘特别大的地区时,都要对发动机的相关部件做一些检查保养。

2、发动机用怠速升温:

用怠速升温时,由于转速较低,机油泵不能较快地将润滑油压入各润滑表面,油压也低,使发动机各运动机件在干摩擦或半干摩擦状态下工作。长时间下去会对汽车的发动机造成损伤。

3、汽车机油变质及机油滤芯不畅:

不同等级的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油质都会发生变化。车辆行驶一定里程之后,性能就会恶化,可能会给发动机带来种种问题。由于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出现一些细节问题,导致汽车发动机出现故障,也不在少数。

以上就是 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区别是什么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区别是什么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大将军G92021款 大将军G9 2.0T 装甲大将军手动两驱休闲尊享型标箱 柴油是什么级别的车?
大将军G92021款大将军G92.0T装甲大将军手动两驱休闲尊享型标箱柴油是皮卡车。以2021款大将军G92.0T装甲大将军手动两驱休闲尊享型标箱柴油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50牛米,其匹...
海马8S2020款 海马8S 1.6TGDI 自动舒适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海马8S2020款海马8S1.6TGDI自动舒适型是紧凑型车。以2020款海马8S1.6TGDI自动舒适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4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93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
领睿2022款 领睿 EcoBoost 170 尊领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领睿2022款领睿EcoBoost170尊领型是中型车。以2022款领睿EcoBoost170尊领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60牛米,其匹配的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30...
捷途X70M2021款 捷途X70M 1.5T DCT豪华伙伴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捷途X70M2021款捷途X70M1.5TDCT豪华伙伴型是中型车。以2021款捷途X70M1.5TDCT豪华伙伴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30牛米,其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
本田CR-V锐·混动2017款 本田CR-V锐·混动 混动 2.0L 净驰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本田CR-V锐·混动2017款本田CR-V锐·混动混动2.0L净驰版是紧凑型车。以2017款本田CR-V锐·混动混动2.0L净驰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7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75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变速箱...
迈巴赫GLS级2021款 迈巴赫GLS级 GLS 600 4MATIC礼尚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迈巴赫GLS级2021款迈巴赫GLS级GLS6004MATIC礼尚版是大型车。以2021款迈巴赫GLS级GLS6004MATIC礼尚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41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73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