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lkas什么意思
lkas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2:06

lkas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

lkas什么意思

lkas是英文Lane Keeping Assist Systems的缩写,在汽车用语里面翻译为,保持行车线辅助功能。

lkas功能可以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使用,如果在行驶过程中汽车脱离了正常的行驶路线,保持行车线辅助功能就会自动提醒驾驶员,驾驶员就会有意识地保持正常车道行驶,为行车安全提供了保障。

保持行车线辅助功能,一般在日系车品牌中使用的比较多,当汽车启动以后保持行车线辅助功能是默认开启的,驾驶员可以选择手动关闭,当汽车在平行路面驾驶速度超过65km/h时,系统位于车内后视镜背后的摄像头会实时监测车道与车身相对应的位置,如果车道出现偏离,系统会自动进行判断,系统会自动干预方向盘,转向正常的行驶路线。

根据调查显示,有37%的车祸事故发生于车道偏离,而汽车配备保持行车线辅助功能,大约降低4-9%的伤亡事故,所以说,看似不重要的配置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以上就是 lkas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lkas什么意思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燃气车是新能源车吗?
燃气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天然气和煤、石油都属于矿物质能源,都会消耗完的,新能源一般是指可再生能源,主要有风能发电、太阳能发电、水力发电。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新能源汽车包括四大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纯电动汽车(BEV,包括太阳能汽车)、燃料电池电动...
新车质保多久包括哪些
新车质保期时间是3年或6万公里。质保一般就是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变速箱。按我国的规定新车的保修期,必须提供不少于3年或者6万公里的保质期,只要在保质期内出现的质量问题,都可以免费维修,包括配件和工时费。保修条件如下:1、汽车零件非人为损坏,而是因为质量问题损坏。一旦出现了质量问题,汽车4s店是有责...
奥迪的夸丑是啥意思
目前没有奥迪的夸丑,是奥迪的夸戳,代表奥迪品牌的全时四驱系统,是quattro的谐音。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将发动机所产生的动力分配给四个车轮,让车辆有很好的行驶稳定性,再通过托森机械式中央差速锁来保证车辆的轮胎抓地性,让车辆行驶更加流畅。奥迪在1977年开始研发quattro系统,1980年搭载quat...
新能源车电机过热的原因是什么
新能源车电机过热的原因:1、电机内部故障。电机内部出现故障可能是轴承导致的,因为轴承承载滚动转速,而一旦钢珠的间隙增大了,电机内部的定子与转子产生摩擦,造成内部烧炭。解决办法:及时更换高质量的轴承。2、电机内部有水。有些车型的电机密封性并不是很好,遇到下雨天或积水会有水进入电机内部,虽然这样并不影响...
提档不过户对原车主有什么影响吗
提档不过户对原车主是有影响的。一旦机动车辆出现的违章违法行为或者是出现了交通事故,购买者如果不去处理的话,原车主就是会承担连带责任,所以,如果车辆出售了的话,一定要办理好车辆的过户手续,以免日后对自己产生不良影响。提档不过户的影响:1、如果车辆达到报废标准时,买家没有办理报废手续,或者是买家多年没有...
锋范用什么样的轮胎好
锋范使用的有3钟样式的轮毂,分别为S级/V级/SV级。根据配置不同,分别配备有175/65R15、185/60R15和185/55R16三种规格的车轮。想获得舒适的体验,可以考虑普利司通的泰然者TURANZAER-60轮胎,采用双层胎面技术,驾乘稳定舒适,制动性能卓越。采用了新的设计概念“双层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