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示范效应很重要 示范都做不好什么都是空话
示范效应很重要 示范都做不好什么都是空话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5:23

示范效应很重要 示范都做不好什么都是空话 的最佳答案

不少人说,在多家国内车企已经储备了较成熟产品的背景下,新政将促使新能源车打开局面。但也有人认为,包括电动车在内的新能源车离产品成熟还很远,推广应用方面的障碍依旧很多。这种争论,此前长期存在,新政的出台也没能平息这种截然对立看法。

示范效应很重要 示范都做不好什么都是空话

其实,新能源车能否推广还在于示范效应。只有通过示范才能消除多方的疑虑,进而带动普通消费者的购买。换句话说,示范都做不好,什么都是空话。

显然,国家主管部门是明白这个道理的。几年前推出了一个“十城千辆”计划,国家还拿出了不少钱做补贴,希望这种示范能让老百姓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好。

然而,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有人反映,进入“十城千辆”计划的杭州市,美丽的西湖景区冒着黑烟的汽车大煞风景。这不禁使人质疑,杭州的示范效应是什么?2012年,国家相关部门曾“督导”示范城市的新能源车推进情况,多数地方距离目标差得很远。如此这般也就难怪消费者对新能源车观望、不看好。

除了“十城千辆”示范,在我看,另一个能起到示范效应的地方是风景名胜区。风景名胜需要保持环境清洁优美,给使用与推广提供了极佳的机会。我们的新能源车、电动车为什么不在这里派上用场?连这样的最需要清洁的公共场所都不能应用新能源车,何以指望老百姓去用它?

能看到的,都是观望、徘徊,开一扇窗又关一扇门。《北京市电动车管理办法》曾明确表态,电动车无需摇号。最近一段时间,风声又突变,各种消息称,电动车牌照将和普通汽车同等对待。

其实,电动车说一千到一万最重要的就是用起来。不久前,特斯拉电动车遇车祸起火。这充分证明,它此前所宣称的安全性或许并不那么出众。特斯拉的问题同样是缺乏在使用中去验证。一年卖几千辆车,它的性能验证和传统车数百万辆的实地测试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我注意到,特斯拉着火之后,由于对电动车的普遍疑虑,比亚迪的股价也受到了影响。这充分说明,在电动车、新能源车上,国际国内企业碰到的问题具有普遍性。你的车跑不起来,用不起来,说得云里雾里大家仍然会质疑你,稍有一点闪失更会被推上风口浪尖。过去,有些国内企业声称,如果没有地方保护、如果基础设施跟得上、我的车肯定没问题。好几年过去了,政策环境在变,硬件环境也在改善,但这些企业的车仍然像个害羞的黄花闺女遮遮掩掩,这个时候再去外面找理由恐怕就不容易获得人们的认同了。

以上就是 示范效应很重要 示范都做不好什么都是空话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示范效应很重要 示范都做不好什么都是空话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途达2018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2.5L自动四驱豪华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82mm,宽度1850mm,高度1835mm,轴距2850mm。其是一款中型SUV,油箱容积为-L。2018款2.5L自动四驱豪华版最大马力是184ps,最大扭矩是251nm,...
途凌2017款 1.6L 汽油 两驱自动尊贵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7款1.6L汽油两驱自动尊贵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40mm,宽度1795mm,高度1635mm,轴距2600mm。其是一款紧凑型SUV,油箱容积为-L。2017款1.6L汽油两驱自动尊贵版最大马力是128ps,最大扭矩是1...
乐风2008款 1.2 SL MT尺寸是多少?
以2008款1.2SLMT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10mm,宽度1690mm,高度1507mm,轴距2480mm。其是一款小型车,油箱容积为45L。2008款1.2SLMT最大马力是87ps,最大扭矩是112nm,最大功率是64kw,...
荣威i62018款 20T 手动风尚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20T手动风尚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71mm,宽度1835mm,高度1460mm,轴距2715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45L。2018款20T手动风尚版最大马力是169ps,最大扭矩是250nm,最大功率是1...
英菲尼迪Q50L2018款 2.0T 豪华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2.0T豪华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67mm,宽度1823mm,高度1456mm,轴距2898mm。其是一款中型车,油箱容积为76L。2018款2.0T豪华版最大马力是211ps,最大扭矩是350nm,最大功率是155k...
名驭2009款 1.8L 自动舒适版GL尺寸是多少?
以2009款1.8L自动舒适版GL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70mm,宽度1820mm,高度1420mm,轴距2700mm。其是一款中型车,油箱容积为-L。2009款1.8L自动舒适版GL最大马力是130ps,最大扭矩是163nm,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