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驾车宝典之汽车远光灯使用说明
驾车宝典之汽车远光灯使用说明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0:17

驾车宝典之汽车远光灯使用说明 的最佳答案

很多人都会觉得,开启远光灯之后,前方的视线就会更好,行车也会更加安全,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很多时候远光灯都会给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造成影响,也间接埋下了各种安全隐患。尽管如此,仍有不少司机未能注意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只顾自己行车方便。每年由于滥用远光灯而造成车辆追尾或连环车祸的事故已不在少数,这实在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驾车宝典之汽车远光灯使用说明

为什么市区开远光灯容易“害人”

市区往往车流都比较密集,当你开启了远光灯之后,由于远光灯的光束十分集中且亮度较高,前车的司机在看左右后视镜时,往往会受刺眼的强光影响,形成局部的“盲区”甚至短暂“失明”,无法看清车身两侧的路面情况。尤其在需要并线或者转弯时,一个不留神就极容易发生交通意外。

为什么“害人”之余,还会“害己”

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无论是迎面驶来的车辆,还是行驶在你正前方的车辆,一旦司机的视线受到强光的影响,视力至少需要几秒钟才能完全恢复,就这短短的几秒,足以影响司机对路况的判断和反应。万一前车突然来一个急刹车,又或者造成迎面而来的车辆失控,你有把握能保证“全身而退”吗?

车辆开着远光灯迎面驶来,我该怎么办

路面上无论遇到什么紧急情况,保持镇定是最关键的。不少菜鸟都有一个误区,就是无论遇到什么突发情况,第一反应就是踩刹车,其实这是极其危险的。这也正是许多菜鸟司机特别容易被追尾的原因。其实万一遇到这种状况,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马上转移自己的视线,将视线下移至前方的道路或其他车辆上,避免遭到正面来车灯光的直射,这样就能防止眼球受到强光刺激而短暂丧失视力。

后方的车辆打开了远光灯紧随其后,我该怎么办

这个或许是很多驾驶者经常会遇到的情况。遇到这种状况,最关键的是千万不要“轻举妄动”,尽量避免做不必要变线或者超车动作,保持直线行驶。直到能够完全确认某一侧无其他车辆通过时,再变道行驶,“躲开”从后而来的强光。

对汽车驾驶还不太熟悉或是遇到紧急情况还不太会处理的车主们尤其要注意远光灯的使用,不要慌张,冷静处理。

以上就是 驾车宝典之汽车远光灯使用说明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驾车宝典之汽车远光灯使用说明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丰田汉兰达19款是国六标准吗?
19款丰田汉兰达是属于国六标准的:1、从车的前部,Highlander还设计有梯形格栅,反映了坚硬的气质。内部采用哑光色金属材料装饰,使正面看起来像一层阳刚;气质;2、整个前大灯和灯光下方的整条线条,汽车前部增添了一丝圆润的气质。从轻组的结...
别克昂科威前雷达怎么不响、不报警、失灵
别克昂科威前雷达不响不报警,建议车主要先检查一下主机的电源线是否已经接好,有无电流;然后看看雷达主机线是否出现松脱,如果两者都没有问题,但问题就可能出在雷达本身。如果问题确定出在雷达身上,第一个要考虑的可能性是蜂鸣器坏了,这时候需要另行购买...
13款速腾多久更换一次正时皮带?
13款速腾6至8万公里更换一次正时皮带,13款速腾的发动机为1.4TL4,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最大马力为131ps,最大扭矩为220nm。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44mm、1778mm、1482mm,轴距为2651mm,车身类型为4门5座三...
小车雨刮器怎么换下来?
小车雨刮器换下来的方法:1、向上拉起雨刮摇臂(注意,如果有些车型雨刮在引擎盖下面隐藏无法直接抬起,请使用维修模式);2、在雨刷中间位置(摇臂和雨刮连接处)对应的当风玻璃上垫放毛巾一块(避免摇臂不小心跌落打坏玻璃);3、观察寻找雨刷和摇臂夹角...
p0323故障码什么问题 故障码p0323含义
故障码:p0323详细介绍如下:故障所属系统范围:点火系统适用车型:所有汽车制造商中文含义解释:点火/分电器发动机转速输入电路间歇英文含义:ignition/distributorenginespeedinputcircuitintermi...
火花塞一般跑多少公里换?
火花塞一般跑两万公里才需要更换:1、如果发现车辆耗油量增大时,可以考虑是否换个火花塞,一般修理厂会建议两三万公里就更换,因为这时火花塞虽然没有完全损坏,但效能有所下降;2、其实这是按火花塞的质量而定的,普通火花塞3-4万公里换一次,白金、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