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空调滤芯长期不换会导致空调有异味吗
空调滤芯长期不换会导致空调有异味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2:25

空调滤芯长期不换会导致空调有异味吗 的最佳答案

空调滤芯长期不换会导致空调有异味吗

如果空调滤芯长时间不更换,会导致汽车空调有一股异味,所以建议大家定期更换空调滤芯。在更换空调滤芯时,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正品产品,并且在安装时一定要区分好正反面。

空调是汽车上一个比较重要的舒适性配置,在冬季和夏季开车时,几乎每天都是需要使用空调的。

汽车的空调可以制热也可以制冷。

汽车空调制冷时压缩机离合器会结合,此时发动机会带动压缩机运行,压缩机运行时可以不断压缩制冷剂并将制冷剂输送到蒸发箱内。

制冷剂在蒸发箱内可以不断膨胀吸热,这样可以冷却蒸发箱,被冷却的蒸发箱可以冷却鼓风机吹来的风,这样汽车空调出风口就可以吹出冷风了。

汽车空调的制热原理就更简单了,在制热时发动机内的高温冷却液会流经暖风水箱,此时鼓风机吹来的风也会经过暖风水箱,这样汽车空调的出风口就可以吹出暖风了。

汽车空调的暖风水箱其实就是一个热交换器,如果没有这个部件,汽车空调是无法制热的。

汽车空调是需要定期添加制冷剂的,如果长时间不添加制冷剂,会导致汽车空调出现制冷效果变差的情况。

以上就是 空调滤芯长期不换会导致空调有异味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空调滤芯长期不换会导致空调有异味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捷途X70 PLUS 2021款 捷途X70 PLUS PLUS 1.6T DCT天 5座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捷途X70PLUS2021款捷途X70PLUSPLUS1.6TDCT天5座最新官方指导价为7.70,车身结构为5门5座中型车,其车身尺寸是:长4749毫米、宽1900毫米、高1720毫米,轴距为2745毫米,2021款捷途X70PLUSPL...
域虎9多少马力
域虎9是江铃汽车公司2019年推出的皮卡,搭配2.7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8马力。马力是一种功率单位,通常在柴油机、汽油机上常见,约等于735瓦特,一马力等于一秒内完成,75千克力每米的功,相当于0.735千瓦。在我国的法定计量单位中,...
征服者3 2022款 征服者3 柴油 乐享型 2.0T 手动两驱长轴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征服者32022款征服者3柴油乐享型2.0T手动两驱长轴最新官方指导价为7.78,车身结构为4门5座皮卡车,其车身尺寸是:长5603毫米、宽1860毫米、高1860毫米,轴距为3398毫米,2022款征服者3柴油乐享型2.0T手动两驱长轴配...
丰田HIACE 2019款 丰田HIACE 基本型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丰田HIACE2019款丰田HIACE基本型最新官方指导价为42.00,车身结构为5门5座紧凑型车,其车身尺寸是:长4460毫米、宽-毫米、高-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2019款丰田HIACE基本型配备了(M20E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
Lorinser VS系列 2019款 Lorinser VS系列 VS560MX 智能款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LorinserVS系列2019款LorinserVS系列VS560MX智能款最新官方指导价为118.80,车身结构为5门7座MPV车,其车身尺寸是:长5370毫米、宽1928毫米、高1920毫米,轴距为3430毫米,2019款Lorins...
宝马8系 2021款 宝马8系 840i 四门轿跑车 烈焰典藏版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宝马8系2021款宝马8系840i四门轿跑车烈焰典藏版最新官方指导价为96.20,车身结构为4门4座大型车,其车身尺寸是:长5088毫米、宽1932毫米、高1410毫米,轴距为3023毫米,2021款宝马8系840i四门轿跑车烈焰典藏版配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