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摩托车400cc多大排量
摩托车400cc多大排量
更新时间:2024-04-28 13:49:19

摩托车400cc多大排量 的最佳答案

摩托车400cc多大排量

400cc约等于0.4升。排量是指发动机所有汽缸从上止点到下止点之间的容积总和。排量的大小会影响发动机的功率和油耗。正常情况下,排量越大的发动机动力越强,但是油耗也越高。

摩托车使用的发动机是四冲程汽油发动机,摩托车的发动机工作原理与汽车的发动机是相同的。

四冲程发动机在工作时有四个冲程,分别是吸气冲程,压缩冲程,做功冲程,排气冲程。

发动机处于吸气冲程时,进气门会打开,此时活塞会向下运行吸入可燃混合气。

发动机处于压缩冲程时,进气门和排气门都会关闭,此时活塞会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气。

发动机处于做功冲程时,进气门和排气门都会关闭,此时火花塞会点燃可燃混合气,燃烧的可燃混合气会向下推动活塞运行,这样发动机就可以输出动力了。

发动机处于排气冲程时,排气门会打开,此时活塞会向上运行,这样可以将汽缸内的废气排出。

四冲程发动机在运行时可以不断循环这四个冲程。

四冲程发动机的效率要比二冲程发动机更高,并且燃油经济性比二冲程发动机更好。

四冲程发动机的尾气排放量也要比二冲程发动机更低。

以上就是 摩托车400cc多大排量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摩托车400cc多大排量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野马的发动机排量多大
野马一共搭载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2.3升涡轮增压的,另一款是5.0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2.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为434牛米,最大功率转速为56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转速为3000转每分钟。这款发动机搭载了缸内直...
车前玻璃喷水开关在哪
汽车前挡风玻璃的喷水开关就是方向盘右面的拨杆,也是雨刷的控制器。一般来说,往上挑着拨杆几秒钟,喷水嘴就会喷水。这里说的水是玻璃水,是前挡风玻璃清洁专用水,是普通自来水不能代替的。玻璃水有着良好的清洁性、防冻性别、润滑性和防腐蚀性,因为玻璃水...
新高尔夫是独立悬架吗
新高尔夫的1.2t车型后悬架没有使用独立悬架,1.4t高尔夫的后悬架使用了独立悬架。高尔夫是大众旗下的一款紧凑型汽车,这款车是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新款高尔夫是第七代车型。2020款车型已经不再使用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了,2020款车型只搭...
汽车摆臂坏了什么症状?
汽车摆臂坏的症状有:1、故障一侧异响(哒哒声),发生在路面不平时;2、方向盘时轻时重,左右感觉不一致,难操控;3、严重时制动时跑偏;4、车减震变差;5、车辆稳定性下降;6、汽车拐弯不灵活。汽车下摆臂也就叫汽车下悬挂,是汽车中的重要部件,虽然...
还以为原地怠速就能热车吗 来看看正确的热车方法是什么
冷车启动后,车辆是需要热车的。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刚刚冷车启动后,车辆发动机的温度非常低。而且发动机里的机油因为地球地心引力的缘故,全部都流到油箱底壳了,发动机上其实是没多少机油的。再加上天冷,机油的流动性本来就不好。此时如果不热车就直接行...
长下坡路段事故多发 安全驾驶牢记这七点
案例回顾:长下坡风险大,司机玩儿命谁都怕案例一:11月4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青海省乌兰县境内的一处长下坡路段连续撞击6辆车,造成7人死亡5人重伤。据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预防支队副支队长张世杰介绍,11月4日的交通事故现场录像显示,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