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保养时为什么要检查底盘
保养时为什么要检查底盘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0:48

保养时为什么要检查底盘 的最佳答案

保养时为什么要检查底盘

因为从汽车的底盘可以看到很多重要的部位,例如发动机油底壳,变速箱油底壳,半轴油封,悬架摆臂等。在保养时检查一下底盘可以检查上述部位有没有磕碰可漏油的现象,如果有就要立即修复。

汽车的底盘是除了轮胎之外距离地面最近的部位,所以在日常的行驶过程中,底盘是非常容易受到磕碰和剐蹭的。

并且汽车的底盘上有很多重要的部件,如果因为剐蹭导致某个部件受损了,那驾驶员是不能及时发现的。

底盘上的损伤只有在保养时使用举升机将汽车升起来才可以发现。

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保养时一定要将车升起来检查一下底盘。

汽车的底盘上还有一些比较重要的管路,例如汽油管,刹车油管等。

汽车的底盘上还有一些线束,在检查底盘的时候应该着重检查一下这些管路和线束有没有出现破损和老化现象。

如果管路和线束出现了破损和老化现象,应该立即更换。

管路和线束老化破损后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的,大部分汽车自燃都是因线束老化引起的。

建议大家在保养时一定要去专业修理厂或4s店。

以上就是 保养时为什么要检查底盘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保养时为什么要检查底盘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玛莎拉蒂总裁和ghibli区别是什么?
玛莎拉蒂总裁和ghibli区别是:1、ghibli可以说是总裁的短轴距版车型;2、Ghibli车身要小于总裁;3、发动机的配置上Ghibli只有V6发动机,两种功率版,总裁有V6和V8两种发动机,还有Ghibli有四驱版,总裁中规车是没有四...
汽车钥匙电池那里有卖
汽车钥匙电池一般在4S店都是有卖的,不过4S店的电池价格会比较高,一个一般是100元左右,汽车的纽扣电池只要知道型号的话,其实可以上网购买,价格会便宜很多。想要了解自己汽车钥匙电池型号的话,可以在汽车用户手册上进行查看,购买纽扣电池后就可以...
右转弯信号和变道信号的区别?
右转弯信号和变道信号的区别:1、路口信号灯为圆形灯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款之规定: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就是不需要看信号灯,只要确保安全就可以右转;2、变道信号是交...
什么车才有isofix接口?
isofix接口是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这种配置很多车型都有,儿童安全座椅是能够固定到机动车辆上,带有isofix接口的安全带组件或柔性部件、调节机构、附件等组成的儿童安全防护系统,在汽车碰撞或突然减速的情况下,可以减少对儿童的冲压力和限制...
冀f是哪里的车牌号
冀f是河北省保定市的车牌号,保定市位于河北省中部,河北省的车牌号都是由冀开头的。汽车的车牌号按照一定的规律进行编排,第一个汉字代表汽车所在的省级行政区,第二个字母代表汽车所在的地级市行政区,地级市行政区的编排除了省会城市是不分前后的,省会城...
大众宝来传感器安装在哪里
大众宝来传感器安装在哪里?宝来主要传感器所在的部位如下:1、氧传感器:氧传感器装在排气管上,是用来监控燃烧后的气体来判断发动机燃烧是不是充分,混合程度是过稀还是过浓;2、轮速传感器:它主要是收集汽车的转速来判断汽车有没有打滑的征兆,所以,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