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10w30机油和10w20机油有什么不同
10w30机油和10w20机油有什么不同
更新时间:2024-04-28 06:49:28

10w30机油和10w20机油有什么不同 的最佳答案

10w30机油和10w20机油有什么不同

这两种机油的高温粘度不同,10w20机油的粘度要比10w30机油的粘度更低,粘度高的机油在高温下油膜更加稳定。机油是每个车主用车过程中都需要接触的东西,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如果没有机油,那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仅起到润滑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缓冲,防锈,散热的作用。

在发动机运行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可以防止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

如果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并且也会导致发动机过热。

如果发动机在过热状态下运行,会导致发动机受到严重的损伤。

机油长时间使用各项性能都会降低,所以机油是需要定期更换的。

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机油,也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建议大家在平时用车时定期更换机油,并且在每次更换机油时都要将机油滤芯一起更换掉。

机油滤芯是用来过滤机油的,如果没有机油滤芯,那机油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变脏,这样也会影响发动机的润滑。

以上就是 10w30机油和10w20机油有什么不同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10w30机油和10w20机油有什么不同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插电混动可以上绿牌吗
插电混动汽车是可以使用绿色新能源车牌的,插电混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都属于新能源汽车,所以这两种汽车都可以使用绿色车牌。插电混动与普通的混动汽车是不同的,普通的混动汽车是无法使用绿色车牌的。普通的混动汽车无法使用外部电源给动力电池充电,但插电混...
咬地鲨是什么车
咬地鲨指的是老款雷克萨斯is,新款雷克萨斯is已经不被成为咬地鲨了。is是雷克萨斯旗下的一款b级运动型轿车,这款车的对标车型是宝马3系。is的轴距为2800毫米,长宽高分别是4680毫米,1810毫米,1430毫米。is使用了一款代号为8A...
车内照明灯怎么开
车内照明灯一般有两个开关,一种是照明灯灯罩本身可以按下去,这样可以快速打开或关闭照明灯。另一种就是模式选择开关,可以选择常亮,常关,开门亮灯三种模式。车内都会配备前排照明灯和后排照明灯,最常用的照明灯模式就是常关和开门亮灯。开门亮灯模式可以...
大众livada是什么车
大众livada中文名称为大众朗逸,这是大众在中国地区销量比较大的一款产品,也是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的标杆。大众朗逸定位于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并且在中国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大众朗逸的空间非常大,属于紧凑级轿车里面比较大的,甚至赶超一些中级轿车的...
红旗h9发动机国产还是进口
红旗h9使用的发动机是红旗自主研发自己生产的,所以红旗h9的发动机是国产的。红旗h9是红旗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是5137毫米,1904毫米,1493毫米,轴距为3060毫米。红旗h9一共使用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2.0...
07款沃尔沃s40油耗
2.4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10.5升,2.5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11.2升。s40是沃尔沃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这款车的轴距为2640毫米,长宽高分别是4476毫米,1770毫米,1454毫米。s40使用的2.4升发动机是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