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飞溅润滑是什么
飞溅润滑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9 21:13:38

飞溅润滑是什么 的最佳答案

飞溅润滑是什么

飞溅润滑指的是利用发动机工作时溅泼起来的油滴或者是油雾润滑发动机内部的零件。

润滑油先集中到集油器中,然后再经过设计好的油沟流入到润滑部位,飞溅润滑的主要作用是用于润滑齿轮、涡轮减速器装置。

汽车上的润滑系统主要是起到润滑发动机的作用,发动机在工作时不断把数量足够、温度适当的润滑油输送到传动件的表面,减少零部件之间的摩擦,使各个零部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油膜,从而可以降低发动机功率消耗,减少零部件的磨损,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周期。

最早期的发动机采用的都是飞溅润滑,利用曲柄搅动机油,把油滴甩到发动机各个机件润滑,为了增加飞溅时的油量,一般都会将曲柄设计得较长。

飞溅润滑系统的结构比较简单,有利于发动机采用轻量化设计,但是最早期使用的这种润滑方式效果比较差,尤其是对汽车的各个轴承而言,从外部甩出来的润滑油很难将零部件进行充分的润滑,发动机就会产生比较大的损失。

以上就是 飞溅润滑是什么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飞溅润滑是什么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比亚迪宋max怎么样评测?
比亚迪宋max评测如下:1、比亚迪宋max这款车型采用的是1.5t发动机,技术上比较可靠;2、宋MAX使用了电子挡杆以及电子手刹,节省空间,让整个前排布局更为合理;3、新车将配备全景天窗、电子手刹、双温区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前后倒车雷达...
别克君越万向节如何拆装
可前往维修厂进行拆卸更换。别克君越万向节的拆卸方法如下:1、用千斤顶将车辆的前端抬起。将千斤顶放在车架前端以保证稳定性。排空传动液以防泄漏。将变速器加注塞;2、准备一个用于流体的容器,并断开变速器的排水塞。通过创建参考标记保证传动轴组件的完...
驾照换证体检表有效期限是多长
驾照换证体检表有效期限是90天。驾驶证换证体检应在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新交规规定,机动车驾驶...
外地车在南京限行区域有哪些?
南京外地车限行规定:1、南京对外地无外地车辆限行措施。南京市区除了南京长江大桥,南京扬子江遂道是24小时对外地牌照小车限行,南京市区其他地方对外牌小车没有限行;2、南京对外地车没有限行,也无单双号,随时可以来任意行车,记住不能违停,贴罚单的...
气门油封漏油的后果是什么?
气门油封漏油会出现气缸漏气,动力下降的现象:1、气门油封主要是防止机油顺着气门导管进入到燃烧室,从而起到防止烧机油的现象;2、如果气门油封密封性能变差,则机油便会顺着气门导管进入燃烧室,导致烧机油的现象;3、烧机油首先机油的液面会慢慢下降,...
别克君越差速器坏了什么症状
车辆行驶过程中有异响,会导致车辆转向困难。别克君越差速器坏了的症状如下:1、差速器“咚咚”响,代表差速器出现故障,会导致车辆异常声响,严重时会导致车辆无法行驶;2、车辆无法转弯或者只能直线行驶。差速器坏了无法工作。两个驱动半轴之间会以刚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