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汽车手刹不灵怎么调整 学会方法轻松处理
汽车手刹不灵怎么调整 学会方法轻松处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6:05

汽车手刹不灵怎么调整 学会方法轻松处理 的最佳答案

汽车手刹是为了防止溜车的配置,经过长时间的磨损之后可能会出现不灵敏的现象,这就在开车的时候出现一些安全隐患,所以说调整的方法是应该学会的。

汽车手刹的调整方法

如果发现手刹的制动效能或灵敏度不理想,通常可以通过调节手刹的操作铜缆来解决。在手刹手柄的底部与铜缆的连接处(一般由内饰件覆盖)有一个可调的补偿机构。

用扳手松开锁紧螺帽,就可以拉伸刹车铜缆的长度。但是,有些汽车的调节机构设在车底,如果不便调整,应该交由专业的维修人员来处理。

汽车手刹不灵怎么调整 学会方法轻松处理

注意事项:很多人认为,如果遇上制动系统失灵,可以拉动手刹来减速,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手刹机构并不精密,左右两侧的制动力分布不均,在高速行驶时拉动手刹很容易使其中一边的后轮抱死,发生侧滑,十分危险。正确的做法是通过降档来减速,到车速降低时才拉动手刹将车子刹停。

汽车手刹的使用

1、手刹拉70%最合适

与脚刹一样,手刹也是一个拉动的的过程。据了解,当手柄提拉到整个行程的70%时,这时手刹系统制动效果就会完全发挥,属于正常的刹车位置了。而将手刹拉到70%的力度之后,制动蹄片与制动鼓已经紧密贴合,在15%坡起的状态下,拉上手刹70%的力度后放开脚刹,不会出现溜车现象。

2、红灯别忘拉手刹

因为现在很多车都是自动挡的,很多车主就养成了从来不使用手刹的习惯,停好车的时候直接挂到P档,遇到上下坡脚踩着刹车就可以了。事实上,这样开车会非常累。而稍有经验的司机开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挂到N档,然后拉上手刹,这样不仅安全,而且省力。

3、坡路停车要拉手刹

如果把车停在有坡度的路上,一定要拉好手刹。特别是在坡度比较大时,要把手刹拉到底。如果是停在上坡,拉手刹的同时还要挂上一档;下坡的情形,在拉上手刹的同时,还要将档位挂在倒档。

自动挡车先拉手刹再挂P挡

对于自动挡同时又配有电子手刹的车型来说,在带有坡度的地面上停车时,一定要先拉手刹将车固定住后,再将变速箱挂入P挡,减轻变速箱的负担,防止P挡琐止闩卡住导致无法正常解锁。

即使是看似平路的情况,也难免有些难以察觉的细小坡度,另外自动挡车型在挂D挡时变速箱也会“顶着”车,这时拉手刹后没有松开刹车直接挂P挡,那么P挡的琐止闩就会较劲了,久而久之会造成不必要的磨损。

手刹的灵敏度测试

在没有坡度的路面上慢速行驶,缓缓地提拉手刹手柄,感觉一下手柄的灵敏度和接合点。这种检查方法会使手刹机构磨损,所以检查的次数不宜太多。

在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手刹的制动效能或灵敏度不理想,通常可以通过调节手刹的操作钢缆来解决。

在手刹手柄的底部与钢缆的连接处有一个可调的补偿机构,松开锁紧螺帽就可以拉伸刹车钢缆的长度。可有些汽车的调节机构设在车底,如果不便调整,应该交由专业的维修人员来处理。

以上就是 汽车手刹不灵怎么调整 学会方法轻松处理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汽车手刹不灵怎么调整 学会方法轻松处理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英菲尼迪QX50(进口)2013款 2.5L 两驱尊雅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英菲尼迪QX50(进口)2013款2.5L两驱尊雅版是中型SUV。以2013款2.5L两驱尊雅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7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53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
瑞麒G52012款 2.0T 自动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瑞麒G52012款2.0T自动豪华型是中型车。以2012款2.0T自动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6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5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17mm,宽度1...
森雅M802009款 1.3L 手动5座特装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森雅M802009款1.3L手动5座特装版是MPV。以2009款1.3L手动5座特装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7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2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120mm,宽...
双环SCEO2011款 2.5T 手动柴油两驱标准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双环SCEO2011款2.5T手动柴油两驱标准型是中型SUV。以2011款2.5T手动柴油两驱标准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4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
英菲尼迪QX502018款 2.0T 四驱智能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英菲尼迪QX502018款2.0T四驱智能版是中型SUV。以2018款2.0T四驱智能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20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80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05m...
悦纳2016款 1.4L 自动精英版TOP是什么级别的车?
悦纳2016款1.4L自动精英版TOP是小型车。以2016款1.4L自动精英版TOP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3.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3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8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