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为什么雪地要2挡起步
为什么雪地要2挡起步
更新时间:2024-04-27 03:01:33

为什么雪地要2挡起步 的最佳答案

为什么雪地要2挡起步

因为用1挡起步轮上扭矩过大很容易导致驱动轮打滑,这样会影响汽车的平稳起步。但是挂入2挡后轮上扭矩会降低,这样可以让车轮获得更好的抓地力,这样可以帮助汽车平稳起步。

很多越野车都有2挡起步功能,这个功能可以在一些湿滑路面上行驶时打开,这个功能可以帮助汽车平稳起步。

在汽车起步时需要很大的加速度,所以要挂入1挡。

1挡的传动比比较大,挂入1挡后汽车的轮上扭矩是比较大的,但是在1挡下汽车的极速是比较低的。

在汽车起步后需要升挡。

挡位越高,传动比越小,轮上扭矩也越小,但是汽车可以达到的速度是越高的。

2挡起步功能经常可以在一些自动挡车型上见到,手动挡车型可以通过驾驶员的操作来完成2挡起步。

汽车上常见的自动变速箱有三种,分别是at变速箱,cv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

这三种变速箱的结构不同,工作原理不同。

双离合变速箱是一种基于手动变速箱研发而来的产品,这种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

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奇数挡的,另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偶数挡的。

以上就是 为什么雪地要2挡起步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为什么雪地要2挡起步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菱帅2005款 1.6L 手动舒适天窗版SEi是什么级别的车?
菱帅2005款1.6L手动舒适天窗版SEi是紧凑型车。以2005款1.6L手动舒适天窗版SEi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36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30...
福特E3502011款 5.4L 白金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福特E3502011款5.4L白金版是MPV。以2011款5.4L白金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9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50牛米,其匹配的是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6020mm,宽度2014m...
传祺GS5 Super2015款 2.0L 手动两驱舒适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传祺GS5Super2015款2.0L手动两驱舒适版是紧凑型SUV。以2015款2.0L手动两驱舒适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87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
景逸X62017款 劲享系列 2.0L 手动尊享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景逸X62017款劲享系列2.0L手动尊享型是紧凑型SUV。以2017款劲享系列2.0L手动尊享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0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
尚酷2015款 R 2.0TSI是什么级别的车?
尚酷2015款R2.0TSI是跑车。以2015款R2.0TSI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8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30牛米,其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DC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56mm,宽度1820mm,高...
福特E3502011款 5.4L 普通游艇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福特E3502011款5.4L普通游艇版是MPV。以2011款5.4L普通游艇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9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50牛米,其匹配的是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6020mm,宽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