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加挡时油门要松掉吗
加挡时油门要松掉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2:53

加挡时油门要松掉吗 的最佳答案

加挡时油门要松掉吗

关于加挡时油门是否要松掉分为两种情况,如果是手动挡车型是要松的,如果是自动挡车型就不用松了。

1、手动挡车型

手动挡车型加挡时,要踩住离合器,然后松油门进行加挡,加挡完毕后抬离合器,再踩油门完成整个加挡过程。

2、自动挡车型

自动挡车型加档时,一种是行车电脑自动加挡,这种情况在不松油门的情况下就可以完成。另一种情况是用手动模式来加挡,将排挡杆切到手动模式下,一般向上推为加挡,向下拉为减挡。加挡时电脑会自动补油来帮助驾驶员完成换挡过程。

关于手动挡:

手动挡就是手动变速器(MT),通过手动拨动变速杆来改变啮合齿轮的传动比进行换挡。优点是维修方便简单,有一定的驾驶乐趣。缺点是对于新手司机可能会比较麻烦。

关于自动挡:

自动挡就是自动变速器(AT),通过电脑改变啮合齿轮的传动比进行换挡。优点是没有离合器,换挡简单。缺点是维修费用较高,比手动挡车型要费油。

以上就是 加挡时油门要松掉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加挡时油门要松掉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瑞虎3电子扇保险丝多大型号?
瑞虎3电子扇保险丝是30A的。电子扇的工作原理是汽车电子风扇由温控器控制,当水温升高至上限值温控器接通电源,风扇开始工作,待水温降低至下限值温控器关闭电源,风扇停止工作。以下是电子扇不转的原因:1、电机润滑不良,电风扇不转,是电机的润滑不行...
汽车保养一次多少钱
这个问题是没有准确答案的,汽车每次保养都是不一样的,就拿最常用的机油来说,价格也是多种多样,用矿物机油最多只能跑5000公里左右,保养一次将近200。用半合成机油跑7000公里左右问题不大,保养一次差不多300多。用全合成机油跑1W公里没问...
本田xrv有没有一键启动
本田xrv有没有一键启动根据不同的车型和配置,有的有一键启动,有的没有,有需要的可以进行后期加装。汽车一键启动的装置是智能汽车的一部分,是实现简约打火过程的一个按钮装置,同时也可以熄火,该装置可以在原车钥匙锁头的位置改装,也可一键启动以独立...
新款梅赛德斯-奔驰CLA上市 售29.98万起?
奔驰正式宣布旗下2021款梅赛德斯-奔驰CLA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四门轿跑车和五门猎跑车(Shootingbrake)在内的两种动力共计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8-38.58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2021款梅赛德斯-奔驰CLA保持了老...
五菱全球银标首款SUV或于上海车展发布?
3月22日五菱汽车官方对外公布,确认将推出五菱全球银标首款SUV,新车有望于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虽然官方没有透露过多关于新车的信息,但此前我们曾经获得了该车型的路试谍照,新车作为五菱全球银标950项目的第一款SUV,采用了更加...
新车空调滤芯多久更换
车辆的空气滤芯的保养周期是1万公里或者半年左右一次即可,而在雾霾比较严重的情况下用车,最好是3个月更换一次。附:换空调滤芯的方法:1、打开储物箱,拉下右侧的小挂钩。2、捏住储物箱两侧往里一挤,这时候就可以把它摘下来。3、这个就是空调的滤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