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新手遇到堵车怎么处理
新手遇到堵车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6:49

新手遇到堵车怎么处理 的最佳答案

新手遇到堵车怎么处理

1、保持良好心态:

开车遇到堵车时,作为新手司机应调整好心态,可以通过听音乐的方式来放松自己,还要了解交通情况,可以关注交通台发布的路况信息,确保堵车时的安全问题。

2、适当刹车:

堵车路段行驶速度一般比较慢,需要保持平稳的车速,并做好随时刹车的准备,开车过程中,不要长时间将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在刹车过程中用脚掌轻踩刹车,采取这样的刹车方式可以比用脚尖刹车更迅速,刹车效果也比较好。

3、尽量不熄火:

很多的司机为了节省汽车油耗,会在堵车时关闭发动机,如果不是大规模长时间堵车时,可以不用关闭发动机,车辆启动时也有油耗损失,在关闭发动机后,二次刹车可能会失灵,因为汽车的制动系统是靠发动机运转时产生的负压达到的效果,不建议关闭发动机。

4、学会巧妙跟车:

遇到堵车时,需要控制好车速,掌握跟车技巧,尽可能与前车错开一些距离,这样可以看清楚前方车辆的运行情况,可以在开车时灵活的控制刹车,减少发生追尾的几率,也要保持适当的距离,既不能让其它车辆随便插队,还要保证行车安全。

5、提前进入目标车道:

如果需要拐弯或变道时,提前进入目标车道,控制好车速及时的变更车道,避免到路口之后再变道,容易被抓拍造成违章,提前进入目标车道能够节省时间。

6、关闭侧窗开天窗或内循环:

遇到堵车时,需要关闭侧窗开天窗或内循环,堵车时,大量的尾气会通过车窗进入车内,使人产生头晕现象,关闭侧窗,打开天窗,保证车内空气的清新度。

以上就是 新手遇到堵车怎么处理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新手遇到堵车怎么处理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天籁2.0t油耗
根据工信部综合油耗所示,2.0t版本的天籁综合油耗为6.6L/100km。不过从部分2.0t天籁车主的实测数据来看,其油耗一般在8L/100km左右。关于天籁:天籁是东风日产汽车生产的一款中型轿车,截止到2019年9月,市面上在售的天籁为2...
怎么设置汽车一发动就有音乐?
汽车一发动就有音乐的设置方法是:熄火前不要关音响,再启动发动机时音响就会自动播放音乐。一般不提倡这种方式,因为当再启动发动机时用的是电池提供的电,如同时再给播放机供电,会给电池带来额外负荷,长期如此会缩短电池寿命。发动机熄火前要将所有车上电...
开车吃杨梅能测出酒驾吗
吃杨梅能测出酒驾。最科学的解释是:杨梅、荔枝、葡萄、梨子、猕猴桃、榴莲等含糖量较高的水果进行无氧呼吸会产生酒精和二氧化碳。交警建议司机在遇到这类情况时,可以向执勤交警解释,等一两分钟再进行检测,体内的酒精含量就没有了。相对而言,含糖量比较高...
帕萨特显示速度设置
首先要调出行车电脑的菜单,然后选择数字式速度显示,然后确定,这样行车电脑的屏幕上就可以显示数字速度了。有很多汽车的仪表盘上都有行车电脑显示屏幕,这个屏幕的功能是非常多的,大家在没事的时候可以自己调一下研究一下。帕萨特是大众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
保时捷Macan和宝马X6哪个好 2019全新车型提升了运动感
宝马X6定位为大中型SUV,保时捷Macan定位为中型SUV,在车身尺寸方面宝马X6更占优势,保时捷Macan的起步售价更低,是保时捷最便宜的车型之一,而两款豪华SUV的顶配车型在售价方面十分接近。现款上市时间及售价2018年01月09日,...
腾势和奔驰是什么关系
腾势汽车在本质上属于奔驰汽车的子品牌,腾势汽车是国内的比亚迪汽车和奔驰的母公司德国戴姆勒合作成立的国内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戴姆勒集团对腾势汽车提供了渠道和服务上面的一些支持。腾势汽车作为一个合资汽车品牌,汽车总部设立在深圳,腾势汽车旗下有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