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天冷油耗增高正常吗?
天冷油耗增高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30 06:06:23

天冷油耗增高正常吗 的最佳答案

天冷油耗增高正常吗?

在天气比较冷的情况下油耗升高是正常现象。在气温降低后,空气的密度也会升高,此时汽车在行驶时受到的空气阻力是更大的,所以汽车的油耗也会有所升高。

并且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发动机刚启动的时候热机时间比平时更长,所以油耗也会升高。

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启动发动机后怠速会比平时高,此时ecu为了尽快让发动机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会多喷油来提高发动机的转速。

由于外界气温比较低,所以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的时间要比平时更长,这样就会消耗更多燃油。

有很多车友有原地热车的习惯,其实这个习惯是错误的,原地热车并不会让发动机快速升温。

正确的热车方式是启动发动机后挂挡就走,这样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负荷,所以发动机的温度也可以快速升高。

但是在刚开始行驶时不要让发动机以过高的转速运行,否则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在平时用车时,一定要定期更换机油。

如果自己所在的地区冬季气温比较低,建议使用0w机油,这种机油在低温环境下流动性更好,这样在冷启动后可以给发动机提供更好的保护。

以上就是 天冷油耗增高正常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天冷油耗增高正常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国三货车能过户吗?
国三货车不可以过户:1、自2017年1月1日起,制造、进口、销售、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等)均应符合国家五大标准的要求;2、自2017年7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的重型柴油车均应符合国家五大标准的要...
酒驾扣分后需要学习吗?
酒驾扣分后需要学习的,处罚:1、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2、公安部下发了《关于公安机关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明确表示,对经检验...
东方后仪表盘WARN啥意思
东方后仪表盘WARN代表保养指示灯和冉柔中有水的报警灯。东方红是一个国产品牌,这个品牌的车型稳定。东方红车的配件不仅好买,而且在价格方面也是比较便宜的,性价比也高。东方红车的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性能都是比较好的,是国产中比价优秀的。当东方红仪...
国三货车报废是全国吗?
国三货车报废标准是全国统一的:1、汽车报废规定明确规定,私家车的报废条件为里程达到60万公里,而现在很多国三的车根本没有开足60万公里;2、除轻型货车外,大型货车强制报废年限为10年,但最多可延期5年,因此国三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既不是8年,也...
四驱a4和两驱驾驶感受
四驱车和两驱车驾驶在一般路况下,驾驶感受差别不大,两驱车和四驱车在特殊路面下可提现明显的差别,如泥泞路面或冰雪路面,四驱车的通过性会更好。而在一般路面上,两驱分为前驱和后驱,在转弯时存在转向不足或过度的情况,而四驱车驾驶的转弯操控性会略好。
peps故障是什么意思?
peps故障说明无钥匙进入系统或无钥匙启动系统出现了故障,PEPS故障灯亮,代表车辆感应不到钥匙,可能是车身接收模块故障,或者是遥控钥匙发射模块出现了故障。当peps故障灯亮起的时候,先不用慌张,有可能是钥匙放的位置信号不好,汽车感应不到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