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汽车日常保养常识 这些部位要经常查看
汽车日常保养常识 这些部位要经常查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2:33

汽车日常保养常识 这些部位要经常查看 的最佳答案

现在车主都知道汽车需要进行保养,但是却不知道在平时行车的时候需要对汽车的哪些地方进行检查,下面和大家简单讲述一下平时使用汽车时应该怎样做。

冷车起步时注意让车殆速一分半钟、让车有段预热时间。(在刚起步时,发动机的内部温度达不到正常的工作温度—水温表指到90度为正常。车会有抖动,发动机声音大,转速表略高--正常指在600转到900转。如果你在这样的情况下起步容易发生发动机积碳的情况因为在低温情况下发动机的燃烧不充分)

汽车日常保养常识 这些部位要经常查看

定期检查防冻液、刹车油、玻璃水等是否充足,防冻液能保证车辆在冬季的正常行驶,不易上冻,刹车油是刹车系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玻璃水用于清洗玻璃,这些都要保证充足,才能使车辆正常运转。

定期进行四轮定位,汽车跑的公里多了,有时会出现跑偏等现象,容易埋藏隐患。这时要及时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并且快速解决汽车跑偏问题。

定期检测刹车片,按期检查汽车刹车片和离合器片等的磨损程度,汽车在路上跑时,刹车片和离合器片一直在磨损,到了一定程度就需更换,否则就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按照车辆说明书上,达到一定公里数就要检查一下刹车片和离合器片的磨损情况。

汽车日常保养常识 这些部位要经常查看

及时清洗汽车,平常车辆在路上跑或停车时,汽车上容易沾满灰尘颗粒、鸟粪等,特别是雨淋之后,里面的酸性物质时间长了会腐蚀汽车表面的漆面,这样的情况则会造成汽车不再光亮,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褪色现象。

平时应及时检查更换汽车机油,汽车发动机和其它部件正常运转都离不开机油的润滑、清洁等作用。因此应及时检查机油标尺,看看机油是否正常。

起步时不能急加油门,达到一定转速就要换档。(转速的高低由你的车型来决定,每台车是不一样的。起步时油门不要加的太急,慢慢上去就可以。在2000-2500换档是比较合理的。

汽车日常保养常识 这些部位要经常查看

特别是自排车,由于起步较慢,很多人会在起步时急加油门这种做法只会加大车的油耗,因为自排的车也要在正常转速下换档,正确的是要转速快达到2000-2500时抬脚略松油门,等转速回落后在加油,这样车就能合理的进入下个档位。

发动机正时皮带查看:如有你的车发动机选用的是正时皮带的话,则需求定时查看与替换。正常的磨损、构造缺点、张紧轮工作不正确、外部污染或损坏等都也许导致正时皮带的损坏和毛病,轿车品牌不一样对替换正时皮带的时刻和路程也不尽相同,原车《养护手册》会有明确的阐明。

以上就是 汽车日常保养常识 这些部位要经常查看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汽车日常保养常识 这些部位要经常查看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悦翔V32015款 1.4L 手动美满型 国V尺寸是多少?
以2015款1.4L手动美满型国V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00mm,宽度1650mm,高度1465mm,轴距2410mm。其是一款小型车,油箱容积为-L。2015款1.4L手动美满型国V最大马力是101ps,最大扭矩是135nm,最大...
锐界2018款 EcoBoost 245 两驱精锐型 5座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EcoBoost245两驱精锐型5座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78mm,宽度1925mm,高度1734mm,轴距2850mm。其是一款中型SUV,油箱容积为70L。2018款EcoBoost245两驱精锐型5座最大马力是24...
普拉多(进口)2010款 2.7L 自动标准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0款2.7L自动标准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20mm,宽度1885mm,高度1845mm,轴距2790mm。其是一款中大型SUV,油箱容积为87L。2010款2.7L自动标准版最大马力是163ps,最大扭矩是246nm,最大...
传祺GA3S视界2014款 1.6L 自动智慧ESP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4款1.6L自动智慧ESP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90mm,宽度1790mm,高度1490mm,轴距2620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50L。2014款1.6L自动智慧ESP版最大马力是122ps,最大扭矩是158n...
Polo2016款 1.4TSI GTI尺寸是多少?
以2016款1.4TSIGTI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75mm,宽度1682mm,高度1487mm,轴距2470mm。其是一款小型车,油箱容积为45L。2016款1.4TSIGTI最大马力是150ps,最大扭矩是250nm,最大功率是...
奔腾B302017款 1.6L 自动尊享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7款1.6L自动尊享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25mm,宽度1790mm,高度1500mm,轴距2630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50L。2017款1.6L自动尊享型最大马力是109ps,最大扭矩是155nm,最大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