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p挡停车不拉手刹行吗
p挡停车不拉手刹行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8:21

p挡停车不拉手刹行吗 的最佳答案

p挡停车不拉手刹行吗

如果在地势比较平坦的地方,挂入p挡不拉手刹是可以的。如果在一些地势不平坦的地方例如坡道,挂入p挡后不拉手刹是不可以的。

自动变速箱都有p挡和n挡,这两个挡位都是在停车时使用的。但是,p挡与n挡之间有一个区别,那就是p挡内有一个锁止机构,n挡没有锁止机构。

挂入p挡后,锁止机构可以锁止变速箱齿轮,这就等于间接锁止了车轮,此时车辆是无法走动的。挂入n挡后,如果不拉手刹车辆是可以走动的。

变速箱内的锁止机构有一个受力极限,如果超过了这个极限,那变速箱很可能会出现损坏。所以在坡道停车时,一定要拉紧手刹,如果只靠p挡锁止机构来保持车辆处于停止状态的话,这样会增大锁止机构的受力。

平时在停车时,先挂p挡或先拉手刹都是可以的。如果是在地势不平坦的地方,先挂p挡或先拉手刹都行,但是最好还是先拉紧手刹再挂入p挡,这样可以保护变速箱。

在等红灯时,不要挂入p挡。如果挂入p挡,此时后方车辆追尾自己的车,那自己车子的变速箱很可能会受到损伤。

以上就是 p挡停车不拉手刹行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p挡停车不拉手刹行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高速停车追尾责任认定是怎样的?
高速停车追尾责任的认定如下:1、根据交通法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2、虽然追尾事故交警一般都会判定后车负事故全部责任,但是如果前车是无理由停车,或...
高速停车取卡要解安全带吗?
高速停车取卡是可以解安全带的,具体如下:1、据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行为,将被处200元罚款记2分;2、但是针对部分驾驶员在收费站解开安全带取卡情况,交警部门表示从人性化角度将不会予以处罚;3、但车辆驶离收费...
驾驶证迁移去那个部门
驾驶证迁移去那个部门?驾驶证迁移去当地车管所就可以办理了,本地人持外地驾驶证转入的:1、持身份证件原件及身份证件复印件一张;2、最新免冠一寸彩照两张;3、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在驾驶人适应性检测站体检);4、提交原驾驶证及挡案,由业务...
轮毂烤漆怎么去除?
轮毂烤漆可以使用香蕉水或者天那水去除:1、只要不使用腐蚀性的东西清洗就可以了,因为铝合金的东西怕腐蚀性的东西,香蕉水或是天那水都可以的;2、天那水是一种用来稀释油漆的液体,又称稀释剂;3、是一种易燃易爆的化学危险品,天那水属于有机溶剂,与手...
宝马氙气灯色温多少的
宝马氙气灯色温多少的?灯泡的色温决定了灯泡发光的颜色:1、常用的色温有3000K黄金色、4300暖白色、5000K或5500K太阳光色、6000K纯白色、6000K以上蓝色等;2、作为高端车型才配备的氙气大灯功能,一般原厂多数选择的是430...
车内酒精会自燃吗
会。只要酒精达到燃点就会自燃,当汽车在太阳底下暴晒的时候,车内温度是非常高的,如果车内放置了酒精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引起酒精的自燃,从而烧毁汽车,这是比较危险的,建议不要再车内放置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在汽车的内部最好不要放置有隐患的物品,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