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汽车看马力还是功率
汽车看马力还是功率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6:53

汽车看马力还是功率 的最佳答案

汽车看马力还是功率

马力和功率都是一样的,这两个是不同的单位,但都是表达了发动机在单位时间内做功的多少。

功率表示单位时间内做功的次数,1kw等于1.341马力,这个马力是英制单位。如果改成米制单位,那么1kw等于1.36马力。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一般要到很高的转速才能发挥出来,那么在买车时无论是功率还是马力都表示了发动机在单位时间内做功的多少。最大功率决定了汽车的极速,最大扭矩决定了汽车提速的快慢。

如果车辆的扭矩越大,那么车辆的提速就越快。发动机的功率等于转速与扭矩的乘积。如果是功率相同的发动机,那么转速越低扭矩就越大,转速越高扭矩就越小。

在相同排量下,汽缸的行程越长,那么扭矩越大,转速也越低。如果汽缸的行程越小,那么转速越高,扭矩也越小。

还有一种汽缸是方形汽缸,这种汽缸的缸径和行程是相等的,那么这样就可以兼顾扭矩和转速。

各位消费者在选择汽车时,不要只关注这些表面的数据,最重要的还是开起来的感受。最大马力在市区道路行驶时是基本发挥不出来的,比最大马力重要的是汽车的动力响应速度。

以上就是 汽车看马力还是功率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汽车看马力还是功率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发动机换机油的级别越高越好吗?
发动机换机油的级别不是越高就越好的,只要还是看车型:1、主要看你的车型车况,一般的矿物质油只要是正规厂家出的都不错,级别的高低要看汽车适合那种级别的机油,并不是级别越高越好。还有就是全合成机油,一般适合超豪华汽车使用,其价格很贵,一般的汽车...
英菲尼迪q70l口碑怎么样?
英菲尼迪q70l这款车的口碑还可以:1、空间很不错,后排遮阳帘这种两毛五的配置虽然不值钱,但是逼格还是有一些的。整备质量不算大,2.5也够,不过米多的话最好还是来个3.5混动,c级车嘛,vq系列发动机是久经考验的;2、做工什么的还是很细腻,...
前挡风玻璃有裂纹年检能过吗
10厘米以下的裂痕,可以通过机动车辆年检,10厘米以上的裂痕,无法通过机动车辆年检。机动车辆在使用到规定时间,需要参加年检。完成机动车辆年检,机动车辆才能够正常行驶,否则不允许上路。汽车年检是定期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进行检查,是...
打蜡抛光镀晶对车有损吗?
这个会有一点点损伤的,不过问题不大:1、镀膜——就像用洗面奶将脸部清洗磨砂干净以后再抹上乳液和防晒霜。“膜”采用玻璃二氧化硅、植物及硅等环保又稳定的原料提炼合成,变“结合”为“覆盖”:以透明“膜”的形式附着在漆面,由于膜层本身结构紧密,很难...
model 3百公里加速多少秒
国产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5.6秒,进口长续航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是4.6秒,进口高性能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是3.4秒。进口版车型是四驱版双电机车型,国产版车型是后驱版单电机车型。model3是特斯拉旗下的一款中型纯电动汽车,特斯拉是一家...
东风本田crv2019款碰撞测试怎么样?
本田xrv碰撞测试为5颗星:1、本田XR-V的优势在于外观大气,运动型、活泼、年轻化,本田家族式的前脸,整车线条优美,在小型SUV中,XR-V颜值算是比较能打的,这也是很多人一眼选中它的原因,整车空间大,简洁大气,后排座位空间足,后备箱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