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追尾在哪些情况下不是后车的责任
追尾在哪些情况下不是后车的责任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0:30

追尾在哪些情况下不是后车的责任 的最佳答案

追尾在哪些情况下不是后车的责任

1、前车调头:

如果你正常开车直行而前方车辆掉头,导致追尾或发生碰撞等事故时,与后车无关,因为交规规定转弯让直行,所以这种情况是由调头车辆承担事故责任。

2、前车压线行驶:

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前车压线开车(包括虚线),与后车发生追尾事故,则由前车承担事故责任。但是大家要注意,必须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才是全车责任,如果前车原地没动而后车撞了上去的话,后车还是要负责的。

3、前车溜车、倒车:

在正常行驶时,前车无故倒车或是溜车的情况下导致追尾事故,责任都是由前车来承担的。

4、恶意加塞:

要是你正常行驶看到有车强行变道或加塞时,不要慌张乱避让,只要保持正常行驶适即可,因为一旦撞上强行变道的前车,也是前车负全责。

5、前车急刹车:

在别的车子周围紧急刹车、紧急并线等故意挑衅的行为,结果造成了追尾发生,前车负全责。不过,后车必须出示前车开斗气开车的证据。

以上就是 追尾在哪些情况下不是后车的责任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追尾在哪些情况下不是后车的责任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旗云2008款 1.5L 手动实力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旗云2008款1.5L手动实力型是小型车。以2008款1.5L手动实力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93mm,宽度1682mm...
瑞铃2014款 1.9T V5 ABS版标双排4DB1-2C是什么级别的车?
瑞铃2014款1.9TV5ABS版标双排4DB1-2C是皮卡。以2014款1.9TV5ABS版标双排4DB1-2C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8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
安德拉2013款 2.4L 两驱豪华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安德拉2013款2.4L两驱豪华版是中型SUV。以2013款2.4L两驱豪华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3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96mm,宽度...
金典2017款 2.2L新金典汽油标准货箱V22是什么级别的车?
金典2017款2.2L新金典汽油标准货箱V22是皮卡。以2017款2.2L新金典汽油标准货箱V22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98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9...
奇瑞A32012款 三厢 1.6L CVT进取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奇瑞A32012款三厢1.6LCVT进取型是紧凑型车。以2012款三厢1.6LCVT进取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52m...
赛拉图2008款 欧风 1.6 MT GL是什么级别的车?
赛拉图2008款欧风1.6MTGL是紧凑型车。以2008款欧风1.6MTGL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50mm,宽度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