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开车时先挂挡还是拉手刹
开车时先挂挡还是拉手刹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7:58

开车时先挂挡还是拉手刹 的最佳答案

开车时先挂挡还是拉手刹

在开车时,先挂挡或先放手刹都是可以的。如果是在坡道上起步,建议先挂挡,再放下手刹,这样可以防止汽车出现溜车现象。在停车时,先挂挡或先拉手刹也都是可以的,挂挡和拉手刹没有明确的先后顺序。

手动挡汽车在起步时需要使用半联动技巧,大家可以等离合器到达结合点时再放下手刹。

自动挡汽车起步时只需要挂入d挡就可以了。

自动挡汽车启动发动机时需要踩下刹车踏板,并且从p挡挂入d挡时,也是需要踩下刹车踏板的。

所以,自动挡汽车可以踩着刹车踏板放下手刹。

随着自动变速箱制造成本的降低,自动挡汽车的价格也越来越便宜,所以大家在购买汽车时都更加喜欢选择自动挡车型。

汽车上常见的自动变速箱有三种,分别是a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cvt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箱是比较流行的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其实是基于手动变速箱研发而来的。

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相似。

双离合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

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奇数挡的,另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偶数挡的。

以上就是 开车时先挂挡还是拉手刹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开车时先挂挡还是拉手刹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小海狮X302016款 1.3L厢式标准型CNG是什么级别的车?
小海狮X302016款1.3L厢式标准型CNG是微面。以2016款1.3L厢式标准型CNG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0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00mm...
和悦A13RS2014款 RS 1.3L 手动舒适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和悦A13RS2014款RS1.3L手动舒适型是小型车。以2014款RS1.3L手动舒适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24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65mm...
狮跑2013款 2.0L 自动两驱版Premium是什么级别的车?
狮跑2013款2.0L自动两驱版Premium是紧凑型SUV。以2013款2.0L自动两驱版Premium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4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84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
凯迪拉克SRX2013款 3.0L 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凯迪拉克SRX2013款3.0L豪华型是中型SUV。以2013款3.0L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99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0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51mm,宽度...
日产NV2002016款 改款 1.6L CVT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日产NV2002016款改款1.6LCVT豪华型是MPV。以2016款改款1.6LCVT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1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53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0...
陆风X22017款 1.6L 自动锋锐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陆风X22017款1.6L自动锋锐版是小型SUV。以2017款1.6L自动锋锐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160mm,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