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为什么都喜欢suv 它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为什么都喜欢suv 它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0:23

为什么都喜欢suv 它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的最佳答案

对于suv国内的大多数人都想要购买,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国内的人都喜欢这种车型呢,suv汽车究竟有什么优点这样吸引大家呢。

更为高大的外观。这看上去虽然不是一个很理性的理由,但是事实上,这的确是不少普通家庭选择SUV的第一大原因。对于很多第一次买车,对汽车诸如“三大件”这样的基本面考虑甚少的人来说,比起轿车更为威武的外观,本身就是最大的吸引力,至于什么动力啊、操控啊什么的,那都是其次。

为什么都喜欢suv 它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以前,很多人喜欢SUV高大敦实的身形,但是因为传统的硬派越野车方头方脑的造型设计在他们眼中不够时尚,因此对SUV有些敬而远之。但是现在,以轿车平台演化而来的城市SUV已经成为主流,设计也和轿车一样变得更流线化,更贴合普通消费者的审美。

同时一些越野化元素的细节设计得以保留,使得SUV的造型,比起轿车单纯流线化的造型更富于变化,比轿车更有休闲味道和个性。所以如今SUV的外观对普通人的吸引力非常大。

年轻人喜欢这个“范儿”,除了中高档SUV车型受益于增购或者换购需求的拉动外,小型SUV则因为年轻时尚消费群体的崛起而成为热点。不少年轻人第一辆车就选择了SUV,主要还是觉得SUV更实用,能适应更多复杂路况,比如市区停车难,开SUV上马路牙就很轻松,同时年轻人都喜欢自驾游,SUV显然更适合。

目前80后和90后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主体,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年轻消费群体已经占到总消费群体的80%以上,正因为追求个性与时尚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促使SUV产品热销。

SUV的离地间隙较大,可以通过一些不太好的路面,甚至可以轻松做到“骑路肩”停车。而中国国内的路况比较复杂,既有双向多车道等平坦路面,也有破损、砂石等非铺装路面,底盘比较低的轿车就容易挂底,对底盘造成损伤。而SUV相较于轿车,在这种情况下就很有适应性上的优势。

进入21世纪,开着越野车的人们不再是出于工作用途。社会向多元化转型,最先富起来的一拨人在普通大众奔小康的时候已经开始了征服珠峰之旅,而位居中产的人们更不再流连于酒桌带着老婆孩子自驾游,这个私人化的家庭行为本身成为一种生活富足的象征。行走在城市噪杂的车流中,凭什么区分普通白领和中产?辆越野车或者都市越野车(SUV)就是无声的证明。

这种符号化,无关乎SUV的价格和档次,就像是美国人的“蜜色”潮流,其实也不会追究你究竟是在克里特岛晒的还是在美黑灯下晒的一样。与其说选择SUV的人们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不如说他们选择了他们想成为的那种人看起来有闲,可能比真正有钱更容易识别。

以上就是 为什么都喜欢suv 它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为什么都喜欢suv 它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汉腾X72016款 1.5T 手动风尚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6款1.5T手动风尚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71mm,宽度1902mm,高度1697mm,轴距2810mm。其是一款紧凑型SUV,油箱容积为60L。2016款1.5T手动风尚型最大马力是162ps,最大扭矩是215nm,最大...
捷豹XK2013款 XKR-S 5.0L 敞篷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3款XKR-S5.0L敞篷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94mm,宽度1912mm,高度1329mm,轴距2752mm。其是一款跑车,油箱容积为71L。2013款XKR-S5.0L敞篷版最大马力是550ps,最大扭矩是680nm,...
帝豪GS2017款 运动版 1.3T 自动智联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7款运动版1.3T自动智联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40mm,宽度1833mm,高度1560mm,轴距2700mm。其是一款紧凑型SUV,油箱容积为60L。2017款运动版1.3T自动智联型最大马力是129ps,最大扭矩是18...
瑞风S72018款 运动版 1.5T 手动都市型 5座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运动版1.5T手动都市型5座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90mm,宽度1900mm,高度1760mm,轴距2750mm。其是一款紧凑型SUV,油箱容积为64L。2018款运动版1.5T手动都市型5座最大马力是174ps,最大扭...
MINI COUNTRYMAN2017款 1.5T COOPER尺寸是多少?
以2017款1.5TCOOPER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10mm,宽度1822mm,高度1616mm,轴距2670mm。其是一款紧凑型SUV,油箱容积为61L。2017款1.5TCOOPER最大马力是136ps,最大扭矩是220nm,...
骐铃T52016款 2.8T两驱舒适型改款加长轴距JE493ZLQ4E尺寸是多少?
以2016款2.8T两驱舒适型改款加长轴距JE493ZLQ4E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580mm,宽度1720mm,高度1700mm,轴距3380mm。其是一款皮卡,油箱容积为-L。2016款2.8T两驱舒适型改款加长轴距JE493Z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