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车辆在夜间行驶时注意事项
车辆在夜间行驶时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9 17:17:26

车辆在夜间行驶时注意事项 的最佳答案

车辆在夜间行驶时注意事项

在夜间行驶时,一定要正确使用灯光,并且要注意观察还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如果是在市区道路内行驶,那不要打开远光灯,这样会影响对向来车驾驶员的视线,也会影响前方车辆驾驶员的视线。

在一些没有路灯的乡间道路或高速公路行驶时,可以打开远光灯,因为高速公路中间都是有隔离设施的。

在会车时,出于礼貌应该关闭远光灯。

在市区道路行驶时,如果经过人行横道,可以交替使用远光和近光来提醒行人。

在转弯或变道之前,应该打开转向灯。

汽车上的刹车灯和转向灯是很容易出现故障的,建议车友们平时多留意一下自己车子的转向灯和刹车灯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刹车灯是非常重要的,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后,刹车灯就会亮,这样可以提醒后方车辆驾驶员保持车距。如果刹车灯不亮了,那是很容易导致追尾事故的。

刹车灯不亮一般是因为刹车灯灯泡坏了。

在平时用车时,一定要定期保养定期更换易损件,这样可以让车子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

在夜间行驶时,如果自己的视力不是很好,那可以戴眼镜。

以上就是 车辆在夜间行驶时注意事项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车辆在夜间行驶时注意事项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报废车补贴政策2019是什么?
2019个人车辆报废补贴:1、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8000元;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000元;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9000元;2、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8000元;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
宝骏510车载导航怎么升级?
车载导航仪升级:1、导航系统是指具有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功能的车用工具,并且利用语音提示的方式来引导驾驶员开车;2、论基础上的位置,你可以使用多功能显示器,提供前面的道路,最近,加油站,宾馆,酒店,以及其他信息的最佳路线;3、汽车GPS导...
本田2019款冠道怎么样?
本田2019款冠道:1、外观:本田冠道外观从ConceptD概念车汲取灵感,展翼式镀铬隔栅也可以在本田新雅阁等车型上见到。新车头灯采用LED灯组,搭配“C”字形前杠灯组显得很有力量感。侧面设计颇有点跨界轿车的味道;2、内饰:搭载遍布仪表板、...
汽车起步嘎嘣一声咋回事
这是刹车系统发出的,出现这种情况是比较正常的。刹车系统是汽车上一个非常重要的系统,刹车系统关乎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刹车系统的主要部件包括真空助力泵,制动总泵,制动分泵,刹车片,刹车盘。刹车片和刹车盘都是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随着...
思皓x8是合资车吗
思皓x8是一款合资车,思皓x8是一款中大型suv,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815毫米,1870毫米,1758毫米,轴距为2830毫米。思皓x8全系都使用了一款1.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00牛米,...
北京黑色车牌代表什么
黑色车牌是政务部门的汽车使用的车牌,这种车牌不是普通的民用车牌。车牌是每个汽车合法上路行驶都必须要有的东西,如果没有车牌就上路行驶了,那就是违法行为。车牌有很多不同的颜色,并且车牌有正式和临时的。临时车牌是纸质的,这种车牌不需要固定在车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