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新能源汽车为什么买的比较少 充电难题还未解决
新能源汽车为什么买的比较少 充电难题还未解决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7:48

新能源汽车为什么买的比较少 充电难题还未解决 的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虽然可以节省成本,但是对于一些实质性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尤其是充电的问题,这也导致了很多新能源汽车不能被人接受的原因之一。

新能源汽车为什么不被人接受

1、新能源车型价格比较高

相信大家都知道新能源车型价格都是比较高,就比如说比亚迪秦,虽然说报价为二十几万,然后经过政府补贴后,到手之后也就十多万,但是对于这种车来说,若是换成燃油车,它的价格都不到十万,因此价格上相差太大。所以,消费者自然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车型。

新能源汽车为什么买的比较少 充电难题还未解决

2、新能源车不保值

如果新能源车进入二手车市场后,一般是没有商家原因去接收的,因为这种车本来就稀缺。另外,不论你新能源车技术多牛,但是在二手车市场里面还没有专门的人对新能源车j进行评估的,就算商家接手了,也是很难卖出去的。所以,你买了新能源后又卖不出去,就只能自己用,有时想想还是挺闹心的。

3、安全问题

几乎所有电动汽车都有十分完善的电池安全保障措施,但开着一个存满电能的大蓄电池到处跑,对于很多人来说在心理上还是比较难接受的,甚至有些电动车的车主连洗车都不敢洗,怕触电。毕竟人人都惧怕电的威力。

4、新能源车主需要适应新的用车方法

对于燃油车的车主来说,对爱车的使用无非围绕着加油和保养进行,而使用新能源车的车主则需要过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每天开车回家插上电充电;担心熊孩子拔掉充电线;时时刻刻注意汽车的剩余电量,这些都是困扰因素。

新能汽车的使用技巧

1、尽量多的使用经济车速

电动车其实和汽油车一样,也有最经济的行驶速度。一般厂商配置表中给出的“最大续航里程”就是在相对经济的时速下,保持匀速跑出的。驾驶时让电动车尽量多的保持在经济时速的范围内,能够有效延长续航里程。

2、除非必要不急加速和急刹车

在城市路况中很难保持车子的匀速行驶,随着红绿灯的变换以及车流的状态频繁加减速才是常态。在这样的前提下,如何将车子开得顺畅平稳决定了你的平均电耗。除非十分必要,尽量不要大脚油门急加速,瞬间的速度提升将使电耗上升。

3、合理使用能量回收系统

目前在售的主流电动车均装配有动能回收系统,通过它我们会将车辆滑行时的多余动能转化为电能回充到电池中。在该系统启动工作时,车辆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拖拽感,不同品牌车型的动能回收力度不同,造成的减速力也不同。

新能源汽车的三电技术

当前的新能源技术并不能说十全十美,但是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了至少一倍,也就是说同样电量的电池,重量和体积都基本上减少了一半。而成本也降低了70%左右。所以今年出现了很多续航超过400公里的国产品牌纯电动汽车。

这些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几近翻倍的同时,售价基本持平,甚至个别车型还略有降低。同时包括iBooster刹车、热泵、电池热管理系统等非常有实际作用的技术,纷纷出现在今年新上市的新能源车上。

包括电机、电控、BMS系统在技术方面的不断进化,使得新能源车的三电系统水平不断提高,朝着“成本更低,效果更佳”的正确道路上加速前进。

以上就是 新能源汽车为什么买的比较少 充电难题还未解决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新能源汽车为什么买的比较少 充电难题还未解决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吉利GX72015款 运动版 1.8L 手动新精英型升级版 国IV是什么级别的车?
吉利GX72015款运动版1.8L手动新精英型升级版国IV是紧凑型SUV。以2015款运动版1.8L手动新精英型升级版国IV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7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
吉利EV72010款 基本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吉利EV72010款基本型是MPV。以2010款基本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9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1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44mm,宽度1884mm,高度176...
海狮X30L2016款 1.3L商务版厢货DLCG12是什么级别的车?
海狮X30L2016款1.3L商务版厢货DLCG12是微面。以2016款1.3L商务版厢货DLCG12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3千瓦,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95mm,宽度1680m...
奇瑞E32013款 1.5L 手动智尚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奇瑞E32013款1.5L手动智尚型是小型车。以2013款1.5L手动智尚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50mm,宽度1748...
起亚KX52016款 2.0L 自动两驱Premium是什么级别的车?
起亚KX52016款2.0L自动两驱Premium是紧凑型SUV。以2016款2.0L自动两驱Premium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1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03牛米,其匹配的是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
海景2010款 1.5L 手动基本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海景2010款1.5L手动基本型是紧凑型车。以2010款1.5L手动基本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3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82mm,宽度172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