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雾天行车注意安全事项
雾天行车注意安全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1:41

雾天行车注意安全事项 的最佳答案

雾天行车注意安全事项

雾天行车时要时刻观察汽车的周围的情况,打开雾灯,正确使用汽车的灯光。

在雾天驾驶汽车时,在车内的能见度较低,这样就会给开车和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所以说在雾天驾驶汽车时要正确的使用汽车上的灯光,这可以提醒后方车辆你的位置,保证行车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在雾天驾驶汽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照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漫反射,在这种状态下反而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影响行车安全。

在雾天行驶使用喇叭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不仅可以提醒其它车辆,同时也可以提醒路人,注意躲避。

在雾天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尽量不要急加速或者是急减速,主要是考虑到雾天无法分辨车距,避免汽车与汽车之间发生追尾的情况。

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当外界的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汽车的行驶速度不能超过60公里/小时,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行驶速度不能超过40公里/小时,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行驶速度应该控制在20公里/小时以下。

以上就是 雾天行车注意安全事项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雾天行车注意安全事项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洗车一般用什么水洗?
洗车一般用洗车液洗,洗车的具体步骤为:1、洗车应在车身冷却的状态下,在无风同时阳光又直射不到的地方进行,用毛巾或海绵配合清洗;2、洗车的顺序是车顶、引擎盖、两侧,同时依一定方向绕车身清洗;3、洗车时使用清洁剂,因为泡沫可以避免发生刮痕,并可...
gm8用什么发动机?
gm8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为201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GM8是广汽传祺旗下的一款公务MPV,车身尺寸分别为:长5066mm、宽1923mm、高1822mm,轴距为3000mm。传祺GM8...
别克lfv什么意思?
别克lfv是指别克发动机型号,别克是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一个汽车品牌,其标志是一个圆圈中包含着斜排在一起的三个不同颜色的盾牌,三个盾牌代表三种型号的车,分别为:Electra、Lesabre和Invicta,别克车具有大马力、个性化、实用性和...
老款霸道什么变速箱?
老款霸道用U750E的变速箱,丰田霸道是丰田陆地巡洋舰系列中的越野车,作为新一代suv车,它配置全新研发的丰田六缸电喷1grfev6发动机,提供强劲输出功率及扭矩,还有高度坚固的车架以及强化的悬架系统,越野能力和通过能力可观。丰田霸道是陆地...
tv7180什么车?
tv7180是丰田轿车,tv代表天津一汽丰田,7代表轿车,180代表排量,丰田汽车公司简称丰田,是一家汽车制造公司,由丰田喜一郎创立,也是雷克萨斯、斯巴鲁品牌的母公司及富士重工的大股东。丰田标志设计的重点是椭圆形组成的左右对称的构成,椭圆是...
东风小康配什么电池?
东风小康配2V45AH、55B24或46B24电池,东风小康是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创立于2003年,属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旗下拥有东风小康、东风风光两大汽车品牌,产品系列覆盖轿车、客车、商用车、微型车、特种车辆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