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传动系统的作用
传动系统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1:21

传动系统的作用 的最佳答案

传动系统的作用

传动系统是把发动机产生的动力传递到车轮上。

传动系统包括变速箱,半轴,传动轴,差速器,主减速器等。传动系统起到把动力传递到车轮上,并且起到降速增扭的作用。

因为发动机的转速非常高,所以曲轴的转速很高,但是转速过高就没有足够的扭矩来拖动汽车。所以传动系统会利用不同的齿比来降低转速增大扭矩,使得汽车可以正常起步和爬坡。并且传动系统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可以适应汽车在任何工况下对动力的需求。

传动系统还负责将发动机曲轴输出的动力传递到各个轮胎,并且传动系统还可以分配传递到各个车轮的动力大小。一些性能车或四驱车,可以单独分配传递到四个车轮的扭矩,这对车辆的性能提升是非常重要的。

车子的传动系统对车辆很重要,在平时维修保养时也不要忽视传动系统的保养和检查。变速箱油应该每6到8万公里更换一次,差速器油在每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车子的球笼也需要经常检查,并且添加润滑脂。球笼缺少润滑脂会导致球笼过度磨损产生旷量。并且传动轴也需要经常检查是否存在损坏。

以上就是 传动系统的作用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传动系统的作用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16款领动钥匙怎么拆开?
先按下车钥匙顶端的银色小按钮;抓住顶端,向外拔出机械钥匙;用机械钥匙插入口子,旋转一下,撬开车钥匙盖;下面就是掰开车钥匙后的样子,将电路板拆解后可以看到电池;挖出旧电池装入新电池。北京现代为领动提供了同级竞品中独有的1.6升自然吸气与1.4...
奥迪a6l热车起步不加油会有顿挫是为什么
奥迪a6l热车起步不加油会有顿挫是为什么奥迪a6l热车起步不加油会有顿挫原因是节气门、进气道、气门等部位的积碳增多,在凉车时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热车以后,这些汽油挥发出来,在发动机怠速时就会导致混合气过浓所造成的。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
怎么样在网上上牌选号
怎么样在网上上牌选号首先登陆汽车所在地区的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办理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之后点击预约选号的选项进行汽车车牌的预选工作,需要及时输入汽车的信息和车主的个人信息。为了加强对机动车的登记管理保障道路安全交通执法的有效性和准确...
马自达p1123故障码解释和消除方法,马自达P1123故障码怎么解决?
P1123故障码,适用于马自达,意思是节气门位置(TP)传感器-卡在开放(ThrottlePositionSensor-StuckOpen)。背景知识:节气门,就是通常说的油门,是一个用来控制发动机进气量的可控阀门。节气门位置(TP)传感器...
汽车油位传感器在哪里?
汽车油位传感器离合器上的:1、发动机机油油位传感器是指能够感受到规定测量值并根据一定规律转换为可用信号的器件或者装置系统,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组成的传感器;2、油位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检测感受到的信息,根据一...
2020年违章停车贴条扣分吗?
违章停车被贴条,会被罚款,不会扣分。违章停车是车辆交通违章行为的一种。违章停车查询有交通支大队终端查询、交警网站查询、电话查询、短信查询、手机app查询五种方式:1、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查询终端查询;2、登陆各市公安局公安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