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电动汽车ptc什么意思
电动汽车ptc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3:41

电动汽车ptc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ptc什么意思

是电动汽车上的直流PTC加热器,是一种陶瓷加热器。

电动汽车以来,采用PTC(PositiveTemperatureCoefficient)加热器的居多。例如,三菱汽车推出的“i‐MiEV”采用通过PTC加热器加热循环水的方式,日产汽车将于2010年度推出的“Leaf”采用通过PTC加热器直接加热空气的方式。后来日产的空气加热器据了解应该进行了相当大的变化,或者摒弃,改用点对点,面对面加热。

 

ptc是Positive Temperature Coefficient 的缩写,意思是正的温度系数, 泛指正温度系数很大的半导体材料或元器件。通常我们提到的PTC是指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简称PTC热敏电阻。

PTC热敏电阻是一种典型具有温度敏感性的半导体电阻,超过一定的温度(居里温度)时,它的电阻值随着温度的升高呈阶跃性的增高。

陶瓷PTC是由钛酸钡(或锶、铅)为主成分,添加少量施主(Y、Nb、Bi、Sb)、受主(Mn、Fe)元素,以及玻璃(氧化硅、氧化铝)等添加剂,经过烧结而成的半导体陶瓷。

陶瓷PTC在居里温度以下具有小电阻,居里温度以上电阻阶跃性增加1000倍~百万倍。

以上就是 电动汽车ptc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电动汽车ptc什么意思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朗逸轮胎多久加气?
朗逸轮胎一般2个月加气,需要根据整车厂的胎压推荐值充气,可以在车辆用户手册或者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油箱盖、储物箱等标有轮胎型号的地方找到车辆的胎压推荐值。轮胎需要经常检查其自洁,如有石头、金属嵌入轮胎,需要及时清理,不清理容易扎透轮胎,...
本田飞度节温器在什么位置
本田飞度节温器在发动机上水管处。车辆安装节温器是保护发动机运转,防止发动机在运转时出现温度过高而导致的爆缸;若车辆不存在节温器,则会影响车辆行驶,严重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报废。节温器好坏的判断方法是:1、发动机启动后的检查,打开冷却水箱的加注...
二手奔驰迈巴赫s450多少钱?
二手奔驰迈巴赫s450价格是45--55万,具体多少钱要看车子的实际情况才能决定的:1、现在市值价=当时新车裸车价×(1-15%)×(1-15%)×(1-15%)×...,即每年递减15%左右,满几年就乘以多少个(1-15%);2、看保险还...
黄牌车过户可以不换牌吗?
黄牌车只能过户,但是不可以换牌。黄牌车一般指的是大型车辆:1、2吨以上卡车、客车还有12座以上的面包车等都是黄色的车牌,营运车辆和摩托车的车牌大部分也是黄色的;2、大型车、农用车、教练车的车牌都是属于黄牌车,黄牌车要持B证以上才能开;3、总...
银美孚一号5w30适合什么车?
选择机油要适合自己的车型:1、银美孚5w30的机油是适合部分汽车,一般15万以下的车,用这款机油都不错;2、银美孚5w30这款机油,用起来比较省油;3、但有不少车主表示,永久了这款机油,噪音会变大,发动机抖动变得厉害了,而且会开起来比较费力...
宝马x1电瓶多久更换?
宝马X1电瓶型号80AHAGM蓄电池,使用周期2年以上。宝马X1蓄电池是免维护无需保养,所加注的电解液量足够蓄电池的整个使用寿命。更换提示:1、不适用的车辆蓄电池可能会损坏系统或者造成功能失效,有损坏设备的危险。只能使用由车辆制造商认可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