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车停在路边被刮怎么办
车停在路边被刮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6:23

车停在路边被刮怎么办 的最佳答案

车停在路边被刮怎么办

发现汽车被刮擦,但找不到肇事车辆的,车主应该第一时间报警,由交警查找责任人,同时应该全方位拍下事故现场,包括事故发生位置、带清晰牌照的车辆全貌、受损部位特定等。

如果交警找到了责任人,很简单,由对方赔偿;

如果交警也找不到责任人,应由交警出具“事故责任认定单”,注明责任方逃逸,然后,车主可以向自己的保险公司索赔。

不过,根据保险车损险条款,保险公司只能按车损损失的70%进行赔付,其余30%由车主自己承担。“根据保险条款第八条规定,车辆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无法找到第三方的,保险公司有权扣除30%的免赔率,因此只需向车主赔偿70%的损失。”

需要提醒的是,在向自己的保险公司索赔时,假如事故只是造成油漆破损,而车体没有受损,除非车辆投保了划痕险,否则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以上就是 车停在路边被刮怎么办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车停在路边被刮怎么办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z开头一连串字母的汽车
这是众泰汽车的车标,众泰汽车车标就是z字母开头的。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整车研发,制造,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旗下有众泰,江南,君马三大品牌。在浙江,湖南,江苏,山东等省布局了整车生产基地。生产的产品有轿车,suv,mpv,新...
变速器的功用是什么
变速器的功能是变速变扭,并且能让车辆实现倒车和怠速停车功能。变速箱是汽车上一个比较重要的部件,这个部件与发动机同样重要。变速箱包括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包括at变速箱,dct变速箱,cvt变速箱,amt变速箱。1.amt变速箱:...
y字路口红灯能右转吗
如果红灯没有明确的指示箭头,在这种路口是可以直接右转的。如果红灯有明确的指示箭头,那在这种路口右转需要遵守红绿灯。在市区道路中,大多数路口都可以在红灯时右转,有一些特殊路口右转也要遵守红绿灯,这种路口一般都有牌子来提示驾驶员。在平时开车时,...
变速箱过热是什么原因
如果是双离合变速箱,过热是因为离合器片不断结合分离导致的。如果是cvt变速箱,过热是因为钢片链条打滑导致的。如果是at变速箱,过热是因为变速箱油散热不良或弹射起步次数过多导致的。1.双离合变速箱:容易出现过热现象的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干式双...
安全带卡扣弹不出来
如果安全带卡扣不能弹出,可能是卡槽出现了故障或卡槽内有异物,可以去4s店更换。安全带是车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安全配置,这个配置也许不起眼,但是在关键时刻可以保护车内成员的生命安全。上车后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带,安全气囊只有与安全带配合使用才能发挥...
昂科威油箱多大
昂科威的油箱容积是66升,车友们加油时加60升就可以了。一般家用轿车或suv车型的油箱容积都在55升到70升之间,车友们加油时加到跳枪就可以了。昂科威是别克旗下的一款中型suv,2019款昂科威一共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5升涡轮增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