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你以为换了大卡钳就能提高制动力了?那你还是太年轻了
你以为换了大卡钳就能提高制动力了?那你还是太年轻了
更新时间:2024-04-29 21:11:56

你以为换了大卡钳就能提高制动力了?那你还是太年轻了 的最佳答案

你以为换了大卡钳就能提高制动力了?那你还是太年轻了

制动系统是汽车上一个比较重要的系统,制动系统关乎到汽车的安全性和行驶稳定性,如果制动系统的性能太差,那汽车的行驶安全性会受到影响。

国内有很多改装车爱好者在强化汽车的动力后都会提升制动系统的性能,大部分人在提升制动系统性能时都会选择更换刹车卡钳。

其实,更换更大活塞更多的刹车卡钳并不一定能提高制动力。

如果想提高制动力,应该更换更好的刹车片和刹车盘。

汽车在制动时,制动总泵会通过制动液来推动制动分泵,制动分泵就是我们所说的刹车卡钳,刹车卡钳内有很多活塞,这些活塞会推动刹车片夹紧刹车盘,这样动能就可以转换成热能,汽车就可以减速了。

在制动的过程中,刹车片和刹车盘一直在互相摩擦,所以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摩擦力大小其实会直接影响制动效果。

所以,想提高制动力,要做的第一步工作并不是更换刹车卡钳,而是更换更好的刹车片和刹车盘,如果想进一步提高制动力,才可以更换刹车卡钳。

国内很多的改装店都会使用好的卡钳,但是会配一些劣质的刹车片和刹车盘,很多车友不懂,其实更换了这种刹车套装后,制动力也是不会有提升的,还白白花了这么多钱。

所以,大家在改装刹车时,一定要选择一个靠谱的专业的改装店,并且一定要使用大品牌的正品产品。

有一些车友还会去购买二手的刹车卡钳,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做,二手的卡钳来路不明,并且也没有质保,二手卡钳在后期的使用过程中是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的。

最后,想告诉大家一点,制动距离不仅与刹车片,刹车盘,刹车卡钳有关系,也与轮胎有关系。

如果轮胎的抓地力比较强,那制动距离一定是比较短的。如果想缩短制动距离,可以升级一下轮胎。

以上就是 你以为换了大卡钳就能提高制动力了?那你还是太年轻了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你以为换了大卡钳就能提高制动力了?那你还是太年轻了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川崎摩托车的创始人是谁
川崎摩托车的创始人是川崎正藏,川崎是音译过来名字,英文名是KAWASAKI。原来的川崎公司是一家造船厂,在二战后正式进入摩托车领域,刚开始以制造摩托车发动机为主。川崎进入摩托车整车制造是在收购明发工业株式会社之后,明发摩托最早制造的摩托车为...
换挡离合器快松还是慢松
离合松的快慢与使用情况有关联,一般情况下车辆低速的情况下(如起步,一挡换二挡时)离合器慢松。在车辆速度达到一定程度后(如,二挡换三挡,三挡换四挡等)离合器可以快松。倒车时离合器慢松点好。汽车在起步的过程中(0-1挡),所需要的扭矩较大,特别...
车牌后面有个领是什么车?
车牌后面有个领是外国驻华领事馆的车。车牌号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省的简称;第二部分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所在地的地市一级代码;第三部分是五位序号码。车牌俗称牌照,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
沪ag绿牌是什么意思?
沪ag绿牌是代表新能源车,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新能源汽车包括四大类型混合动力电动...
日产骐达的通病有哪些?
日产骐达的通病有:1、挂挡抖动且行驶无力;2、转向机异响;3、变速杆在三挡时,挡杆乱动;4、方向盘不在司机座的正中,偏向外侧。日产骐达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生产的一款紧凑型车,该车长宽高分别是4250mm、1695mm、1535mm,轴距是2...
17款crv小扳手怎么消除?
17款crv小扳手消除方法是:1、让crv的电源处于ON模式;2、连续按下“显示信息”按键,直到显示屏上出现保养为止;3、按下Enter按键,随后画面上出现发动机机油监视器;4、按住Enter按键大概10秒左右,小扳手即可消除。crv是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