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本地学车与异地学车的区别是什么
本地学车与异地学车的区别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9:37

本地学车与异地学车的区别是什么 的最佳答案

本地学车与异地学车的区别是什么

1、暂住证:如果学车所在地与自己的户籍所在地一致,那么学员只需提供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就可以;而异地学车的学员,很多驾校要求提供暂住证,因为这是一种异地身份证明。现在有很多驾校代办,而不能代办的就要求学员自己办理,但是一些大城市对暂住证办理比较严格,程序繁琐,如果想异地学车,最好提前办好暂住证,不然耽误自己计划安排。

2、费用较高:很多驾校虽然对异地学车没有名额限制,但是在学车费用上会比本地学员收费高一点,一般相差200-1000元不等;不过在考试安排等问题上,异地学员一般比本地学员要迟一些。大家在报名前,对于费用问题一定要问清楚,以免遇到乱收费的情况。

3、车型受限: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三条内容规定: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而在暂住地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以上就是 本地学车与异地学车的区别是什么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本地学车与异地学车的区别是什么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发动机水温过高会缺水吗?
发动机水温过高会缺水。发动机水温过高一般都是缺水造成。温过高要马上靠边停车(不要熄火),然后检查水箱有没有水。发动机持续过热,会导致发动机部件损坏、启动无力、怠速不稳,严重会导致自燃。发动机水温过高的处理办法如下:1、冷却水不足造成的发动机...
更换刹车油教程是什么?
更换刹车油的教程:1、需要先把车子停好,然后机盖打开,刹车油盖打开,再把油抽出来;2、车子升起来后,找到刹车里面旁边的有颗螺丝,然后把它拧开,油滴出来之后拿抽油机抽出,抽的同时把新的刹车油倒在机盖的油壶里面,抽个三分钟之后拧紧拔掉抽下一个;...
明锐离合器是干式还是湿式?
明锐离合器是干式的。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离合器损坏的症状如下:1、离合器打滑:汽车用低速挡起步时,放抬离合器踏板后,汽车不可以起步...
嘉年华减震器一般多久换?
嘉年华减震器一般4年或2万公里换,具体以先到的为准。以嘉年华2014款两厢1.0GTDi自动劲动型为例,其属于小型车,车身尺寸是:长3980mm、宽1722mm、高1470mm,轴距为2495mm,油箱容积为42l,整备质量为1155kg。...
探岳330和380动力差距
330tsi车型和380tsi车型的马力相差34匹,扭矩相差30牛米。330tsi车型使用了低功率版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380tsi车型使用了高功率版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探岳是大众旗下的一款中型suv,这款车的轴距为2731毫米,长...
东南汽车dx3胎压怎么复位?
东南汽车dx3中控屏幕上的胎压监测功能设置的方法:1、车载智能系统上的胎压监测功能只有在车辆停止时进行设置;2、打开点火开关,通过转向柱开关或多功能方向盘上的切换按键进入到组合仪表菜单,选择“舒适系统设置”,点击“轮胎压力”选项;3、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