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carlife和carplay区别
carlife和carplay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8:39

carlife和carplay区别 的最佳答案

carlife和carplay区别

carlife是百度车联网推出的一款手机互联系统,支持安卓和苹果双系统,carplay是美国苹果公司发布的汽车手机互联系统,仅支持苹果手机。

carlife也是国内第一款跨平台的汽车手机互联系统,carlife车机端适配Android、Linux、QNX,大概能覆盖95%以上的智能手机,carplay是不支持安卓手机的,只支持苹果操作系统。

carlife车联网系统支持手机的第三方应用,carplay只支持苹果手机自带系统,自2018年6月5日起开始支持第三方导航。

carplay可以将苹果手机中的一些功能,如电话、音乐、地图、Siri等功能映射到车载中控屏幕中去,在行驶过程中不用频繁的操作手机,方便车主驾驶汽车,carplay的界面比较简洁,没有原车载系统的界面那么复杂。

carLife虽然起步较晚,但是与各个厂商的合作是非常迅猛的,为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各大汽车厂商已经在车载系统上搭载了carLife系统。

相对来说,carlife适用范围更广,只需要一根数据线就可以实现车机互联,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手机属于什么系统,而且可以使用的应用是非常丰富的,carplay仅仅支持苹果手机,如果车主使用的是安卓手机,那就无法使用carplay功能了。

毕竟carplay是苹果公司研发的一款产品,只支持苹果手机是很正常的,carlife的研发为很多车主都提供了便利,因为安卓系统的开放性是非常大的,在第三方应用上支持是非常广泛的,而且应用更加丰富。

以上就是 carlife和carplay区别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carlife和carplay区别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断气刹怎样解除刹车?
断气刹想要解除刹车,车主要先分辨是哪个部位出现破损,如果是分泵皮碗破损,可以在启动车子的泵气后,拿铜皮封堵管口,再接着紧固接头,就可以解除断气刹锁。如果是管道破漏,拆下破漏管道,然后用铁皮堵死管道两端,接着上紧管口接头,最后启动泵气后,就可...
左侧直行线路段可以掉头吗
没有掉头知识标志的路段,根据有关的交通法规,是不能进行掉头动作的,如果强行掉头,被违章摄像头拍到,将会按违反禁令标志被处以200元,扣三分的严厉处罚。遵守道路安全法规,是十分重要的行车基本知识国家此次在全国各地开展“一盔一带”的活动,旨在唤...
车换车主需要什么手续?
车换车主需要手续:1、车主将老旧机动车转出本市或送到具有正规资质的解体厂进行报废;2、车主到网上或办理网点填写并提交老旧机动车淘汰政府补助、企业奖励资金申请;车主提交申请后,交易办理平台会对车主信息进行审核;3、交易平台在车辆挡案完成转出或...
变速箱机油更换周期?
变速箱机油的更换周期,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按先到的执行,一般按照每3年或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1、超时未更换变速箱机油,会使变速器出现异常磨损、油品变质严重等问题;2、超时未更换变速箱机油,会使变速箱油老化、衰变,不仅增加汽车油耗...
雪铁龙是哪个国家的品牌
法国。雪铁龙(Citroen)品牌创立于1919年,是法国汽车品牌,创始人是安德烈·雪铁龙,目前是法国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品牌之一(1976年雪铁龙汽车公司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两个汽车品牌之一)。雪铁龙图案标志以双人字标为基础...
斯柯达yeti是什么车
斯柯达yeti定位为小型SUV,搭载1.4T和1.6L、1.8T三种排量的发动机,主打1.4T车型,而1.6L和1.8T发动机分别只提供一款车型;传动系统方面,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