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p0016故障码解决步骤
p0016故障码解决步骤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8:57

p0016故障码解决步骤 的最佳答案

p0016故障码解决步骤

首先要检查正时皮带是否出现断裂或跳齿现象,然后检查调整气门正时的电磁阀是否损坏,还需要检查一下机油压力是否正常。出现这个故障码是发动机的气门正时出现了问题导致的,维修时需要检查上述三项,然后重新对准正时就可以了。

正时对于发动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般的发动机都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这种发动机一根凸轮轴控制进气门,另一根凸轮轴控制排气门。

气门的正时是很重要的,发动机在工作时活塞运动很快,如果气门在不应该打开的时候打开了,在不应该关闭的时候关闭了,那就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甚至还会出现损伤。

如果气门正时不对,那可能会出现顶气门的现象,顶气门是很严重的故障,这样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伤。

带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发动机气门的正时会改变,当发动机处于不同工况时,气门的正时也是会改变的,这样可以提高发动机的效率并且降低油耗。

如果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控制机构坏了,那也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的气门正时出现不准的情况。

出现这个故障码后,要仔细检查。

以上就是 p0016故障码解决步骤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p0016故障码解决步骤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微信办理货车通行证
微信办理货车通行证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临时通行证,另外一种是非临时通行证,大多数货车办理的都是临时通行证,只需要在微信找到当地交警公众号,关注公众号即可办理通行证。关注完成微信公众号之后,进入首页需要点击微互动,进入微互动界面之后找到通行证...
非机动车闯红灯怎么处罚?
非机动车闯红灯的处罚:1、新交规中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但并非所有情况驾驶员都会被扣掉6分;2、若出现直行道左转等路口违法,仍然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违反禁令标志”记3分,同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的闯红灯行...
退出中国的车企有哪些
退出中国的车企有铃木,菲亚特等。铃木是一家来自日本的汽车制造厂商,铃木旗下有很多小型汽车和suv,铃木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了。铃木汽车的可靠性耐用性是非常不错的。有一些比较喜欢摩托车的车友也是很喜欢铃木的摩托车的。菲亚特是一家来自意大利的汽车制...
18款英朗空调滤芯怎么换?
18款英朗空调滤芯更换的步骤:1、别克全新英朗空调滤芯更换步骤:空调滤芯位于副驾驶的手套箱里面,打开手套箱,可以看到手套箱的固定方式;2、左右是卡扣固定,向外掰开就可以了,右边这届将活塞阻尼套筒一起分开;3、然后将手套箱整体取下来,如果内置...
发动机气门盖渗油的原因是什么?
汽车发动机气门盖渗油的原因:1、漏油一般情况下很难提前预防,漏油的主要原因一般是发动机垫片老化导致,这就需要车主提起重视,一般3-4年的车还不至于出现特别严重的漏油现象,可能多数是有渗油现象,如果发现车子底盘下面有滴油的现象,那说明漏油的情...
2019款起亚kx3落地价格?
2019款起亚kx3落地价格是11.38万元,参数:1、1.6L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手自一体变速器为全新升级的第二代6速变速器,可以实现最大功率128Ps,最大扭矩达156Nm;2、而首次在东风悦达起亚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