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空挡滑行和踩离合滑行是一样的吗 哪一种交通规定当中不允许
空挡滑行和踩离合滑行是一样的吗 哪一种交通规定当中不允许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1:37

空挡滑行和踩离合滑行是一样的吗 哪一种交通规定当中不允许 的最佳答案

相信大家都知道空挡滑行这种说法,很多司机不是很明白空挡滑行和踩离合滑行有没有什么区别,这两种做法哪一种是错误的,行车的时候能不能出现呢。

实际来讲,空挡滑行与踩离合滑行,这两种做法都是错误的。空挡滑行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变速箱是完全断开的。要结合动力,必须离合与变速箱一起作用才可以。

空挡滑行和踩离合滑行是一样的吗 哪一种交通规定当中不允许

而踩离合滑行,发动机与变速箱可能是完全断开的,也可能是不完全断开的,断开多少,是看离合器踩的程度,完全踩到底就是完全断开,抬起三分之一就是连着三分之一,而半抬就是半离合状态。

手动挡车型在遇到红灯时,从运动到静止的操作步骤是,先松油门,踩刹车,速度慢下来后再离合踩到底,刹车继续踩,直到车子停稳了之后再推空挡,松离合。

而在遇到长下坡时,很多人,尤其是老司机,都会采用空挡滑行方式,实际上,这种方式不仅不可以省油,而且还是非常危险的驾驶方式。

我国交通法规中明令禁止空挡滑行,这是因为在摘挡后再次挂挡有可能挂不上,这种情况就不能使用发动机去辅助制动,在遇到长下陡坡时,如果制动器使用时间过长,就可能由于过热而导致制动力下降、制动不起作用、甚至烧坏制动器,而此时,最常用的办法就是利用发动机进行辅助制动。

如果此时挂不上挡,那就危险了。同时,空挡滑行情况下一旦熄火,车子会很危险,方向和刹车的助力都会消失,后果不堪设想。

离合器如果踩到底是不会烧离合器的,其实是否烧离合器是要看离合器在分离或结合时所承受的滑磨功有多少,而滑磨功与摩擦片所承受的压力和相对转速差有关,只要能做到在离合器结合或分离时使主动盘和从动盘的转速差尽量小,那么滑磨功很小,就不会烧离合器,当然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多加练习。

有人说将离合器踩到底不是和空档一样吗?以上说过了,空档是危险的,而不摘档是比较安全的。空档滑行和分离离合器滑行溜的距离是一样的,但要注意空档滑行是法律所不允许的,而踩离合器滑行在交通法中并没有规定。

从安全角度上来说,带档滑行比较好,因为发动机有一定的制动性,带档滑行踩下刹车的时候,制动性比踩下离合再踩刹车要好得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用离合短时间控制,但踩离合时间不能过长,否则会损害离合的分离轴承。

空档滑行,油耗经车友验证,貌似会低一些,但是因为失去了发动机的制动性,安全上没有保障,所以一般在路口不好的时候建议不要使用,特别是下陡坡,弯道多的路况下。

以上就是 空挡滑行和踩离合滑行是一样的吗 哪一种交通规定当中不允许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空挡滑行和踩离合滑行是一样的吗 哪一种交通规定当中不允许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瑞风M42018款 1.5T 手动混合动力豪华智能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1.5T手动混合动力豪华智能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200mm,宽度1890mm,高度1980mm,轴距3080mm。其是一款MPV,油箱容积为80L。2018款1.5T手动混合动力豪华智能型最大马力是174ps,最大扭矩...
途腾T32013款 2.2L商务版GW491QE尺寸是多少?
以2013款2.2L商务版GW491QE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500mm,宽度1815mm,高度1760mm,轴距3380mm。其是一款皮卡,油箱容积为-L。2013款2.2L商务版GW491QE最大马力是106ps,最大扭矩是190...
大力神2015款 2.2L四驱精英型JM491Q-ME尺寸是多少?
以2015款2.2L四驱精英型JM491Q-ME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540mm,宽度1725mm,高度1830mm,轴距3380mm。其是一款皮卡,油箱容积为-L。2015款2.2L四驱精英型JM491Q-ME最大马力是103ps,...
吉利GX72012款 2.4L 自动行政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2款2.4L自动行政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41mm,宽度1833mm,高度1700mm,轴距2661mm。其是一款紧凑型SUV,油箱容积为60L。2012款2.4L自动行政型最大马力是162ps,最大扭矩是220nm,最大...
陆风X62007款 2.4L 旗舰版4X4尺寸是多少?
以2007款2.4L旗舰版4X4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00mm,宽度1800mm,高度1750mm,轴距2760mm。其是一款紧凑型SUV,油箱容积为83L。2007款2.4L旗舰版4X4最大马力是125ps,最大扭矩是195nm,...
经典帝豪2013款 两厢 1.8L CVT精英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3款两厢1.8LCVT精英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97mm,宽度1789mm,高度1470mm,轴距2650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50L。2013款两厢1.8LCVT精英型最大马力是139ps,最大扭矩是172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