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从汽车生产到交到车主手中 多长时间算正常?
从汽车生产到交到车主手中 多长时间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4:12

从汽车生产到交到车主手中 多长时间算正常? 的最佳答案

从汽车制造完毕,到车主拿到车,究竟要多久?最近,杭州人王先生就碰到了这样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车子是4个月前生产的,4S店认为“正常”,可王先生认为“太久”。为此,他给“汽车路路通”打来了电话。

从汽车生产到交到车主手中 多长时间算正常?

究竟算不算久

8月初,王先生在杭州城北,购买了一辆合资品牌轿车。4S店告诉王先生,提车需要等两个月左右。上周三,王先生终于接到了提车通知。可等王先生兴冲冲赶到4S店,办完提车手续,一个不经意的细节,让他怎么都开心不起来。

“我在发动机盖里面发现了一张金属铭牌。上面写着,车子的制造日期为2013年4月。”王先生说,车子是两个月前订的。从出厂日期看,他订车时车子早就造好了。“可为什么4S店当时不把车给我?4个多月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这辆车到底是不是库存车?”王先生的心里,冒出了一连串疑问。

“其实4个月时间,根本不算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4S店销售经理大呼“冤枉”。他表示,车主拿到4个月前生产的车很正常。“时间最长的半年都有。时间主要花在4S店订车和运输中。”

为了印证自己的话,这位销售经理还带着王先生,把店里其他新车看了一遍。“三四个月左右的,确实比较多。”王先生稍稍放心了一些,不过他还是弄不明白。“真的需要那么久吗?”

从出厂到交车

时间花在哪里了

从汽车生产,到交至车主手中,多少时间算正常?带着这个问题,近日记者咨询杭州多家车商。浙江申浙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他们店的情况来看,生产到交车的周期,一般在1~3个月。“上海离杭州近,运输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上海大众在全国有600家4S店,每年要分配几十万辆新车,怎么分配订单,是个大工程。从下单,到厂家排期、发车,往往就要一个月。还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款车型的热门颜色配置,上百家店在抢;较冷门的颜色,生产出来了,没人订,在厂里一停就是几个月。”

而一些厂区位于北方的品牌,则要加上几十天运输时间。“把车从长春运到杭州需要两周。遇上天气不好,可能拖上一个月。”浙江宝通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口车从生产到交车的时间更长。“进口宝马,正常情况从生产到交车,需要6个月左右。”杭州宝荣相关人士透露,时间主要花在排期、运输、报关等一系列环节上。

半年是个分界点

超过时间可打折

究竟多长时间的车算是“库存车”?这个问题目前在业界并无定论。但在接受采访时,杭州的经销商普遍认为,“半年”是个时间节点。在浙江申浙,一般说如果生产日期超过半年,车价就有3000~5000元的优惠。

也有不少4S店人士表示,对“库存车”的态度,车主的看法也不一样。有些车主不喜欢库存车,担心停放时间较久容易出问题;还有一些车主更愿意选择库存车,因为价格更便宜。“开了几年,卖到了二手车市场,那里只看上牌日期,不看生产日期。所以,选库存车更划算。”

那么,相比正常车辆,库存车会不会出现质量问题呢?业界认为,差别主要存在三方面:

第一是轮胎。不少轮胎质保期的起算期为“自生产之日起两年”。这意味着,如果整车“库存”半年,那轮胎的质保期就少了四分之一。

第二是雨刮器、防水条等橡胶件。由于在库存过程中,车辆难免会经历阳光直晒和雨水的“洗礼”,暴露在外的橡胶件容易老化。

第三是机油。机油在车内存放到一定时间,可能会出现变质,从而影响润滑效果。因此,如果车辆库存半年以上,开走前最好先更换机油。

以上就是 从汽车生产到交到车主手中 多长时间算正常?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从汽车生产到交到车主手中 多长时间算正常?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瑞风M32018款 宜家版 1.6L 豪华智能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宜家版1.6L豪华智能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15mm,宽度1740mm,高度1935mm,轴距2810mm。其是一款MPV,油箱容积为55L。2018款宜家版1.6L豪华智能型最大马力是120ps,最大扭矩是150nm...
瑞风M42018款 1.5T 手动混合动力豪华智能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1.5T手动混合动力豪华智能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200mm,宽度1890mm,高度1980mm,轴距3080mm。其是一款MPV,油箱容积为80L。2018款1.5T手动混合动力豪华智能型最大马力是174ps,最大扭矩...
途腾T32013款 2.2L商务版GW491QE尺寸是多少?
以2013款2.2L商务版GW491QE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500mm,宽度1815mm,高度1760mm,轴距3380mm。其是一款皮卡,油箱容积为-L。2013款2.2L商务版GW491QE最大马力是106ps,最大扭矩是190...
陆风X62007款 2.4L 旗舰版4X4尺寸是多少?
以2007款2.4L旗舰版4X4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00mm,宽度1800mm,高度1750mm,轴距2760mm。其是一款紧凑型SUV,油箱容积为83L。2007款2.4L旗舰版4X4最大马力是125ps,最大扭矩是195nm,...
捷豹XEL2018款 2.0T 250PS 尊享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2.0T250PS尊享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88mm,宽度1850mm,高度1429mm,轴距2935mm。其是一款中型车,油箱容积为62L。2018款2.0T250PS尊享版最大马力是250ps,最大扭矩是365nm...
经典帝豪2013款 两厢 1.8L CVT精英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3款两厢1.8LCVT精英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97mm,宽度1789mm,高度1470mm,轴距2650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50L。2013款两厢1.8LCVT精英型最大马力是139ps,最大扭矩是172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