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5w40是四季机油吗
5w40是四季机油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3:38

5w40是四季机油吗 的最佳答案

5w40是四季机油吗

5w40是四季通用机油,需要更换的是单季节用油,以SAE 30、SAE 40、SAE 50这三种为主,其它类型的机油多为四季机油。

5w40代表的是机油的型号,w前面的数字代表的是机油所能承受的最低气温,w前面的数字越小,机油的低温粘度越小,流动性也就会越好,适用的温度就会更低。

w后面的数字代表的是机油在100℃时的黏度,数字越高黏度越高,在高温的状态下对发动机的保护就越好。

汽车使用的机油有三种类型,分别是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

矿物机油是从原油的基础上进行提炼出来的,这种类型的机油使用周期是最短的,因为机油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老化的现象,5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

半合成机油是指在合成机油中加入一部分矿物质机油,这种类型的机油介于全合成机油和矿物机油之间。

全合成机油指的是全部利用化学的方式进行制造,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是最长的,使用1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以上就是 5w40是四季机油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5w40是四季机油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汉兰达雾灯更换方法?
汉兰达雾灯更换方法是使用专用工具拆下雾灯灯罩,卸下雾灯螺丝并拆下线束,再重新换上新雾灯即可。雾灯的作用就是在雾天或者雨天能见度受天气影响较大的情况下让其他车辆看见本车,因此雾灯的光源需要有较强的穿透性。一般的车辆用的都是卤素雾灯,比卤素雾灯...
ads在汽车上是什么?
ads在汽车上是可调式避震系统,即阻力可调式减震器,此系统可依据个人的喜好、路面状况及使用条件,由驾驶人来调整避震器的软硬度,以适合不同的需求。例如驾驶者想享受驾驭的乐趣时,可选择较硬的模式享受跑车式的驾驶乐趣;也可以选择较软的模式,享受舒...
奥迪a4一般用什么机油?
奥迪a4适合0W40级别的机油,像金美孚、蓝壳、灰壳、嘉实多极护都是可以的,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奥迪a4是由一汽大众公司制造并于2003年4月上...
汽车故障代码B168916怎么解决
蓄电池内部故障20%充电电路故障10%发电机调节器故障20%发电机故障10%车载电网控制单元故障10%蓄电池线路虚接20%LIN线故障10%
本田歌诗图油耗怎么样?
本田歌诗图车型,搭载2.4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该车型加92号汽油的情况下综合油耗七八角钱左右一公里。油耗高的原因如下:1、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不认真,不及时,不按期进行。尤其是空气滤清器,一定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清理和保养,过滤性和通气性不好时...
汽车故障代码P0571怎么解决
  更换发动机控制单元 10%   更换制动开关 40%   检查制动开关线路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