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大货车的档位及操作
大货车的档位及操作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3:34

大货车的档位及操作 的最佳答案

大货车的档位及操作

大货车的档位一般为12个挡位,大货车的挡位不像家用轿车一样,需要越级挂挡。

一般大货车都有高低速控制,档杆上有一个上下拨动的装置,一档到六档属于低速档,七档到十二档属于高速挡,需要切换高速档位时,需要向上拨动高低速的控制住装置,然后再进行挂挡即可。

正常情况下,货车满载时都不用一挡起步,因为车身重量太重,一挡起步速度太慢,所以货车一般都使用二挡或三挡起步。

大货车的换挡要求:

换挡要求总共归纳为八个字:及时、正确、平稳以及迅速。

及时:就是要在换挡时掌握合适的时机,换挡不能过早也不能过晚。

正确:离合器踏板、油门踏板以及变速档杆,这三者要相互配合。

平稳:换挡之后,要平稳地放松离合器踏板,做到平稳驾驶。

迅速;换挡要迅速,尽量缩短换挡时间,减少汽车动能损失。

以上就是 大货车的档位及操作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大货车的档位及操作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瑞风M22010款 1.8L MT尊逸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瑞风M22010款1.8LMT尊逸型是MPV。以2010款1.8LMT尊逸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50mm,宽度177...
狮跑2013款 2.0L 自动两驱版Premium是什么级别的车?
狮跑2013款2.0L自动两驱版Premium是紧凑型SUV。以2013款2.0L自动两驱版Premium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4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84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
陆风X22017款 1.6L 自动锋锐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陆风X22017款1.6L自动锋锐版是小型SUV。以2017款1.6L自动锋锐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160mm,宽度...
凯迪拉克SRX2013款 3.0L 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凯迪拉克SRX2013款3.0L豪华型是中型SUV。以2013款3.0L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99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0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51mm,宽度...
和悦A13RS2014款 RS 1.3L 手动舒适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和悦A13RS2014款RS1.3L手动舒适型是小型车。以2014款RS1.3L手动舒适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24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65mm...
小海狮X302016款 1.3L厢式标准型CNG是什么级别的车?
小海狮X302016款1.3L厢式标准型CNG是微面。以2016款1.3L厢式标准型CNG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0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0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