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车子不熄火开空调伤车吗
车子不熄火开空调伤车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0:22

车子不熄火开空调伤车吗 的最佳答案

车子不熄火开空调伤车吗

如何长时间原地怠速开着空调会导致发动机内的积碳增多,如果只是短时间的原地怠速开空调,那是不会伤害汽车的。汽车空调是汽车上一个重要的舒适性配置,汽车空调可以制冷也可以制热。

汽车空调制冷时压缩机离合器会结合,此时发动机会带动压缩机运行。

压缩机运行时可以不断压缩制冷剂,并将制冷剂输送到蒸发箱内。

制冷剂在蒸发箱内可以不断膨胀冷却蒸发箱。被冷却的蒸发箱可以冷却鼓风机吹来的风,这样汽车空调的出风口就可以吹出冷风了。

汽车空调使用的制冷剂是r134a,汽车空调是需要定期添加制冷剂的,如果长时间不添加,会导致汽车空调出现制冷速度变慢,制冷效果变差的情况。

汽车空调制热时,发动机内的高温冷却液会流经暖风水箱,此时鼓风机吹来的风也会经过暖风水箱,这样汽车空调的出风口就可以吹出暖风了。

汽车的空调系统是需要定期清洗的,如果长时间不清洗内部会滋生很多细菌,这样会影响车内乘客的身体健康。

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用车时定期清洗汽车的空调系统。

以上就是 车子不熄火开空调伤车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车子不熄火开空调伤车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冬天打不着火怎么解决
解决方式有多种:1.更换车辆的蓄电池。2.更换车辆发动机的点火线圈。3.更换车辆发动机的火花塞。4.清理发动机积碳,位置有节气门,进气道,喷油嘴。5.检查处理车辆尾部排气管的冰冻。机动车辆在冬天出现打不着火的时候,可以检查一下车辆的蓄电池,...
2020款锋范价格多少钱?
锋范的落地价大概10万左右:1、2019本田锋范的外观造型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并无太大的变化,不过更加注重了一些细节上的设计。新款锋范的中央前格栅面板,由哑光镀铭改为了亮面镀铭,提供LED光源大灯组及LED雾灯,和现款车比起来非常具有辨识...
发动机水温高会出现什么现象?
发动机水温高会出现以下现象:1、热车怠速时,空调压缩机离合器吸断频繁,甚至断开,造成热车空调不制冷;2、热车熄火十几分钟后,在启动时不容易着车;热车行驶时有时会自动熄火;3、在交通不畅堵车或长时间怠速时,发动机水温表显示过高,电子风扇高速挡...
车用空调如何除臭?
汽车空调除臭的方法:1、多开门窗通风可以让毒气自然发,车主在日常用车当中尤其是新车,要养成开车之前,先打开门窗让流通的空气把车厢内的有毒气体稀释散去。在驾驶过程中也尽量多开窗,让风把车内毒气吹散,还能顺便帮助新车快速祛除异味;2、在车内放置...
科目二考试左右后视镜怎么调?
科目二考试左右后视镜的调节方法:1、调整中央后视镜,左、右位置调整到左边缘后视镜刚好切至自己在镜中影像的右耳际,这意味着在一般驾驶情况下,从中央后视镜看不到自己的位置,而上、下位置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镜面中央就可以;2、调整左后视镜,处理上...
05年起亚千里马雨刷器怎么换
05年起亚千里马雨刷器怎么换?05年起亚千里马雨刷器的更换方法如下:1、将金属雨刷臂从挡风玻璃上抬起,垂直于挡风玻璃的位置保持稳定;2、然后按下塞子,并取下旧雨刷片,将其与金属臂分开,再插入新的刮水器;3、轻轻转动新刮片,直至挂钩卡入到位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