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挂p档可以踩油门吗
挂p档可以踩油门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2:11

挂p档可以踩油门吗 的最佳答案

挂p档可以踩油门吗

挂入p挡后是可以踩油门的,挂入了p挡后踩油门汽车也是不会行驶的,p挡是驻车挡。虽然挂入了p挡可以原地轰油门,但是不建议大家这样做,原地轰油门不仅会浪费燃油,对发动机也是有一定损伤的。

自动挡汽车都有p挡和n挡,虽然这两个挡位都可以在停车时使用,但是p挡和n挡是有区别的。

挂入p挡后,汽车变速箱内的锁止机构会锁止变速箱的齿轮,此时就等于间接锁止了车轮。

如果此时不拉手刹,车子也是无法移动的。

在挂入n挡后,汽车的自动变速箱内是没有锁止机构来锁止变速箱齿轮的,此时如果不拉手刹车子是可以移动的。

n挡是在短时间停车不熄火时使用的,p挡是在停车熄火时使用的。

如果在停车熄火之前不挂入p挡,那汽车是无法正常熄火的。

在行驶时,不要挂入n挡也不要挂入p挡,否则都会损伤自动变速箱。

如果行驶时挂入了n挡,会导致自动变速箱出现润滑不良和散热不良的情况。

如果行驶时挂入了p挡,会导致自动变速箱的锁止机构受到损伤。

在挂入p挡之前,一定要确保汽车已经完全停稳了,否则会损坏锁止机构。

以上就是 挂p档可以踩油门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挂p档可以踩油门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小海狮X302016款 1.3L厢式标准型CNG是什么级别的车?
小海狮X302016款1.3L厢式标准型CNG是微面。以2016款1.3L厢式标准型CNG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0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00mm...
浪迪2007款 1.4L自动超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浪迪2007款1.4L自动超豪华型是微面。以2007款1.4L自动超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15牛米,其匹配的是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850mm,宽度1510m...
陆风X22017款 1.6L 自动锋锐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陆风X22017款1.6L自动锋锐版是小型SUV。以2017款1.6L自动锋锐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160mm,宽度...
凯迪拉克SRX2013款 3.0L 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凯迪拉克SRX2013款3.0L豪华型是中型SUV。以2013款3.0L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99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0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51mm,宽度...
和悦A13RS2014款 RS 1.3L 手动舒适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和悦A13RS2014款RS1.3L手动舒适型是小型车。以2014款RS1.3L手动舒适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24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65mm...
狮跑2013款 2.0L 自动两驱版Premium是什么级别的车?
狮跑2013款2.0L自动两驱版Premium是紧凑型SUV。以2013款2.0L自动两驱版Premium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4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84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