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滑动离合是什么意思
滑动离合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9 23:34:37

滑动离合是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

滑动离合是什么意思

滑动离合是摩托车离合器的一种,它在传统离合器中加入了一个超越离合器,当次级转速超越了初级转速时离合器就会分离,从而减小了因为发动机阻力而带来的顿挫感,使摩托车的换挡过程更加平顺。滑动离合器一般出现在高性能摩托车上,普通摩托车一般用的是传统离合器。

滑动离合器和传统离合器的区别:

1、动力缓冲不一样:

传统离合器的缓冲力度不大,而滑动离合器可以在摩托车换挡的过程中做到无缝连接,缓冲程度较高。

2、用于的车辆不一样:

滑动离合器一般出现在高配摩托车或者高性能摩托车上,而传统离合器是最常见的一种离合器,市面上在售的大部分摩托车都用它。

3、反转扭力的消除效果不一样:

摩托车在行驶中,除了发动机的动力还会存在一个惯性动力,这个惯性动力会产生一个反转扭力,使车辆出现顿挫感。因为滑动离合器装配了一套啮合齿轮组,所以可以抵消一部分反转扭力,而普通离合器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以上就是 滑动离合是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滑动离合是什么意思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旗胜F12009款 2.4L 两驱DD6470E是什么级别的车?
旗胜F12009款2.4L两驱DD6470E是紧凑型SUV。以2009款2.4L两驱DD6470E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96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
途观2016款 280TSI 自动两驱丝绸之路风尚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途观2016款280TSI自动两驱丝绸之路风尚版是紧凑型SUV。以2016款280TSI自动两驱丝绸之路风尚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50牛米,其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DCT)变速箱该车长...
奥轩G52011款 2.4 精英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奥轩G52011款2.4精英版是中型SUV。以2011款2.4精英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96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40mm,宽度1815mm,...
悦翔V72016款 1.6L 手动乐尚型 国V是什么级别的车?
悦翔V72016款1.6L手动乐尚型国V是紧凑型车。以2016款1.6L手动乐尚型国V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1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56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30mm,宽...
欧尚2017款 1.5L 手动尊贵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欧尚2017款1.5L手动尊贵型是MPV。以2017款1.5L手动尊贵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4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8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65mm,宽度1725mm...
Rampage2006款 Concept是什么级别的车?
Rampage2006款Concept是皮卡。以2006款Concept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2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50mm,宽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