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将方向盘打死出现异响正常吗
将方向盘打死出现异响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0:14

将方向盘打死出现异响正常吗 的最佳答案

将方向盘打死出现异响正常吗

将汽车的方向盘打死出现异响是一种很正常的事情。

将汽车的方向打死时,这会产生一种咯噔咯噔的异响,相信有很多车主在使用汽车的过程中都出现过这种情况,其实这种异响和液压助力系统的工作流程有关系,发动机在运行的过程中将动力提供到助力泵,助力泵工作提供助力到转向机。

如果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将方向打死,那么助力泵的压力会瞬间升高,产生的这种压力如果没有地方进行释放,只能冲击储油罐的油封和转向机的胶套,长期以往会导致油管出现渗油的情况,胶套也会发生老化。

需要注意的是,转向系统的动力是由液压油而来的,如果液压油变脏、变质之后,形成的油膜不能满足正常的工作强度,液压油贬值之后就会导致润滑性能下降,同时还会导致金属零件之间的摩擦加剧,缩短这些零件的使用周期。

所以说,在使用汽车的过程中,最好是不要将方向盘打死,正确的驾驶习惯会延长助力泵的使用周期。

以上就是 将方向盘打死出现异响正常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将方向盘打死出现异响正常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老款途胜有什么通病?
老款途胜通病有:内饰材质一般,V6发动机高速提速表现不佳,还有起步异响等。现代途胜自05年上市以来,销量就一直稳中有升,位于市场前列,而且有越走越快的趋势。作为一款革命性车型,途胜凭借引入多种新元素和技术革新,途胜从实用性、舒适性角度出发着...
摩托车前减震太硬跳动怎么办?
检查前减震的油是否太多,太多会变硬,把前减震最上端那颗螺拆开,把减震往下压,排出一部分气或油,然后再把螺丝拧紧。如果前面的方法做完还不行就要换减震弹簧了。减震器(Absorber),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及来自路面的冲击。广泛用于...
gw4c20b发动机是合资还是国产?
gw4c20b发动机是国产的。长城汽车的GW4C20B2.0T汽油机成功入选“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这也是长城汽车第六次赢得该项殊荣。GW4C20B2.0T汽油机是长城发动机EC平台顺应全球节能减排大势,历时3年打造出的具备多项先...
13款朗逸保养灯如何消除?
13款朗逸消除保养灯方法:1、先用左手按住小扳手按钮,再用右手打开点火开关(着车前的那个位置)。2、左手松开小扳手按钮再去按时间调整钮的分钟按钮。3、关闭点火开关回,左手离开时间按钮。从新接通点火开关或启动发动机保养提示就会答消失,手动保养...
宝马x1儿童锁怎么解除?
宝马x1儿童锁开关在后门侧边上,两边的后车门都有,是小的拨杆式的开关。将控制杆往上推,儿童度安全锁锁上,车内后门位无法打开,只能从车门外打开相应的车门,往下打即可关闭儿童安全锁。汽车儿童锁又称车门锁儿童保险,设置在汽车的后门锁上,打开后车门...
ds5obd电脑接口在哪里?
ds5obd电脑接口在扶手箱的最下面,电脑检测插口即为OBD诊断接口,其全称为OnBoardDiagnostics。OBD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OBD系统出现故障后及时修理。一年一次的车...